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晋江时政 >>正文

市长专线:罗山街道年底将实现视频监控全覆盖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8-13 09:40
  

  晋江新闻网8月13日讯 前天下午,晋江市罗山街道办事处主任张志友轮值接听市长专线电话。当天的6个来电中,有5个涉及旧房翻建及住房建设问题。接线中,张志友认真记录民众反映的情况并耐心地为其解答。针对具体问题,他还要求罗山街道工作人员前往现场进行协调处理。

  “罗山街道今年的工作重点主要还是‘以民为主’,全力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就是其中一项。”张志友说,近两年来,罗山街道加大力度推进教育进一步优化,其中第六实验小学和苏前公办幼儿园分别于去年和今年正式启用,今年下半年还将启动第六幼儿园、罗裳幼儿园及军民小学等各种基础学校建设。

  “在精准扶贫方面,目前已经确定了15家精准扶贫对象,计划投入30多万元帮助这些贫困户脱贫。”张志友告诉记者,下半年,街道也将继续在提升社会管理水平方面“下功夫”。记者了解到,为了提升居民安全感和幸福感,罗山街道将把视频监控全覆盖和加强巡逻队建设工作结合在一起。一方面,在目前已经完成12个社区共1771个监控探头布置的基础上,加快推进剩下的前沿、梧桐、山仔、下埔4个社区共333个监控探头的布置,力争年底全部完工;另一方面,加强对巡逻队伍的规范化管理,提高路面巡逻“见警率”,更好地管控整个街道治安问题。

  此外,罗山街道以兰峰小区和福埔社区作为示范点,目前已经全面推开了16个社区的网格化规范,通过组织服务团队,对网格内的居民进行多元化、精细化、个性化服务,增强社区居民对社区网格化管理的理解,也拓宽了社区居民表达利益需求的渠道和途径。

  (记者_林心怡 通讯员_陈嘉凡 文图)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吴择吴择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