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厦门-大蟒蛇“到访”养鸡场 吞了20多只小鸡

www.ijjnews.com   海峡导报  2016-08-11 11:36
  

大蟒蛇“到访”养鸡场 吞了20多只小鸡(图)

大蟒蛇“到访”养鸡场,把20多只小鸡给吞了。昨日上午,思明区前埔一养鸡场出现这种情况。

当日早上7点多,林业局志愿者阿宝接到一个电话,说前埔某部队的养鸡场出现了一条不小的蟒蛇,他马上前往现场处理。

阿宝发现,这个养鸡场靠近山林,附近出现蛇并不奇怪。根据官兵的述说,他们有一群刚出生不久的小鸡,才出生十几天,一只重一两多。他们发现,前天还热热闹闹的小鸡群,当日早上竟莫名其妙少了20多只,随后,他们在养鸡场一处围墙发现一条蟒蛇。

阿宝看到,这蟒蛇有成人大腿粗,此时它就盘在一处一米左右高的隔离围墙上。他一边观察蛇的动静,一边静静走过去,而后扯着长袖把手包住,再用左手在蛇的左上方晃动,吸引蟒蛇的注意力。

蟒蛇被吸引住,盯着长袖,微微探出头来。就在这时候,阿宝迅速伸出右手,一把抓住蟒蛇的头部下方位置,顺利逮住这条蟒蛇!从右手出击到把蛇放入麻袋的时间,不到10秒钟。

这条蟒蛇体色偏黑,蛇身上有云状斑纹,背面有一条黄褐斑,两侧各有一条黄色条状纹。阿宝说,这是一条母蛇,长大约一米八。最后,它被移交给林业工作人员选择合适地点放生。

值得提醒大伙的是,阿宝是捕蛇高手,才能如此熟练地手擒蟒蛇,市民要是发现蛇,可不要轻易靠近,更不要动手去抓,应选择报警处理。

标签:蟒蛇 养鸡场 多只 小鸡 阿宝
稿源: 海峡导报  编辑: 吴择吴择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