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假装看球伺机偷走手机 晋江警方破获一起球场盗窃案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8-11 08:56
  

  晋江新闻网8月11日讯 经常打篮球的人都有一个习惯,将手机、钱包等物品放在篮球场边或篮球架下,而后上场打球。不过,一些不法分子恰恰瞄准了这一机会。8日晚11时许,晋江警方抓获了一伙专偷球场手机等物品的团伙。经查,该团伙先后流窜到晋江、南安、石狮等地作案十余起。

  8月2日晚8时许,云南人宋先生到青阳街道一篮球场打球时,放在篮球架旁自行车上的一部手机被盗。宋先生随即报了警,接警后,民警立即前往现场开展勘查工作,安装在篮球场附近的监控录像记录下了案发前后的现场情形。

  从当日下午5时许,宋先生到达球场,到其发现物品丢失并报警,此间的监控录像近三个小时。民警从众多打球人员和看球人员中逐一甄别,最终发现两名看球男子嫌疑最大。从监控中可以看到,这两名男子分别穿着白色T恤和红色T恤,当宋先生正在球场内打球时,白衣男子慢慢靠近宋先生停放在球场边的自行车,而红衣男子则在周围观望,最后趁着无人注意,白衣男子伸手偷走了自行车置物包内的手机,迅速转身离开球场。几秒钟后,红衣男子也紧随其后离开。

  随后,民警又调取了球场周边监控录像查看,发现两名男子还有一名同伙,三人最后乘坐一辆小车逃离现场,遂锁定该车并根据线索沿路追踪。8日晚11时许,民警发现嫌疑人准备从高速离开晋江,随即部署警力进行抓捕,在高速收费口抓获三名嫌疑人,包括在监控中发现的白衣男子、红衣男子及其另一名同伙。

  经审讯,三名嫌疑人都是广西武宣人,犯罪嫌疑人黄某量年龄最小,今年30岁,有扒窃前科。犯罪嫌疑人黄某春年龄最大,今年37岁。另一名犯罪嫌疑人龙某,今年34岁,有抢劫前科。

  据三名嫌疑人交代,他们8月1日从广东来到福建,先后流窜到晋江、南安、石狮等地,在篮球场或运动场,趁着运动人员不注意,偷走手机等财物。三名嫌疑人分工合作,有人偷手机,有人转移赃物,得手后便乘车离开。警方在侦查中发现,为了方便逃跑,三人还特意雇了一辆车。

  抓获当日,民警在嫌疑人身上缴获12部被盗手机,大部分为苹果手机。办案民警李警官告诉记者,部分机主手机被盗后未及时报警,目前警方还有3部被盗手机未找到机主。

  目前,三名嫌疑人因涉嫌盗窃均被依法刑事拘留。

  (记者_黄伟强 通讯员_庄凌龙 叶珊伟)

标签:盗窃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