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10日起 晋江交警将严查摩托车违法行为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8-05 08:00
  

  摩托车后座不得乘坐未满12周岁的未成年人

  晋江新闻网8月5日讯 “多一名儿童也算超员吗?”很多人有这样的疑惑,前晚,晋江交警在市区主要路口开展摩托车、电动车超员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一些摩托车因超载儿童也被依法拦下。

  8月10日起,晋江交警大队将对市区摩托车(含电动车)超过载客人数(含儿童)及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整治,违者将从严从重处罚。目前,交警大队已在市区各主要交通路口安装设置了10块“交警通告”告知牌,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保障安全出行。

  当晚8时30分许,晋江交警大队执法人员在晋江摩托车、电动车聚集地的石鼓路路口,仅一个小时内,交警便查获3部载人超员的摩托车,这些车辆均被执勤民警拦下,依法处罚。执勤过程中,民警发现,两个大人搭载一名儿童、一个大人搭载两名儿童的现象较为普遍。

  现场,许多摩托车驾驶员认为“只是多一名儿童,不算超员。”执勤民警表示,这种认识是错误的,超载儿童也属于违法行为。根据相关法规规定,摩托车除了驾驶员之外只能搭载1人,摩托车后座不得乘坐未满12周岁的未成年人,轻便摩托车不得载人。

  据了解,在交通事故中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反应能力、安全意识等比较薄弱,没有佩戴安全头盔、影响驾驶员正常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经常发生,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记者_林雅萍 通讯员_蒋巧玲 庄诗琪)

标签:摩托车|交警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