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在家生产“毒卤料” 销往菜市场火锅店 黑心老板获刑

www.ijjnews.com   泉州网  2016-07-29 08:27
  

黑心老板一审犯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获刑四年九个月

牛百叶、牛肚、猪筋、黄喉、鸭掌这些卤料,是不少人的口中美食。黑心老板康某辉为使卤料卖相更好,非法添加工业氢氧化钠等致癌物,并将其卖到火锅店、卤料店,甚至在菜市场销售。

昨日下午,法院一审以犯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判处康某辉有期徒刑四年九个月。一同获刑的还有他的员工叶某宾。

在家生产“毒卤料” 销往菜市场火锅店 黑心老板获刑

卤料作坊卫生堪忧

案发 脏乱环境查获大量卤料

2014年11月19日,泉州市公安局联合泉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丰泽分局,突击检查了一家位于丰泽区清源街道西堡社区的作坊,从而揭开了一起生产、销售“毒卤料”的大案,涉案人员康某辉及叶某宾落网。

检查人员在康某辉家中扣押猪筋95公斤(含桶等)、牛百叶102公斤(含桶等)、黄喉109公斤、鸭爪27公斤(含箱重)、工业用氢氧化钠35.5公斤、食用氢氧化钠22公斤、双氧水15.5公斤。

作坊环境令人作呕,卫生状况极差。地上堆满化学原料,其中片状氢氧化钠包装袋上写着“主要用于合成洗涤、纺织、印染、造纸、电镀、水处理、石油化工、人造纤维等行业……严禁用于食品和饲料加工”等字样。

事后,经鉴定,被扣押的鸭爪、牛百叶、黄喉过氧化氢残留量均不合格。

调查 “毒卤料”流向菜市场和火锅店

康某辉供认,他和叶某宾多年前就使用工业用片状氢氧化钠及工业双氧水泡发生鲜品。刚开始他向一个莆田人购买生鲜品,由叶某宾帮忙销售,后来他发现自己做可以赚更多钱,便学习、掌握生鲜品的泡发技术。

他开始在家里开设生鲜品泡发作坊,并教会叶某宾使用工业片状氢氧化钠和工业双氧水泡发生鲜品的技术,主要泡发猪筋、牛百叶、牛肚、牛筋、黄喉、鸭爪等6种生鲜品。

据他供述,他从事泡发生产后,就没有停过,只是每年淡季产量会比较少。每天清早,叶某宾和他的老婆黄某某(另案处理)就将泡发好的生鲜品载到鲤城区某菜市场二楼的摊位销售。

康某辉承认,他明知工业双氧水、工业氢氧化钠禁止添加到食品中,却仍在使用。因为使用工业双氧水可以洗净和漂白,使用工业片状氢氧化钠可以缩短泡发时间,使生鲜品膨胀,卖相更好。

案发后,办案人员调查发现,这些“毒卤料”流向泉州市区、晋江、石狮多家火锅店及卤料店。

在家生产“毒卤料” 销往菜市场火锅店 黑心老板获刑

作坊主和雇员受审

一审 主从犯当庭认错

丰泽法院认为,康某辉和叶某宾违反国家规定,长期在生产、销售的食品中掺入有毒、有害的非食品原料,该行为已构成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康某辉在共同犯罪中系主犯;叶某宾系从犯,应当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昨日,法院一审判康某辉有期徒刑四年九个月,并处罚金20万元;判叶某宾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5万元。

“我错了!”听到宣判结果,康某辉和叶某宾均后悔不已。

记者 黄墩良 实习生 许彬清 通讯员 林劼 车财发 王东飘 文/图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生产 卤料 菜市场 火锅店 老板
稿源: 泉州网  编辑: 吴择吴择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