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通报5起公车违规案例 德化县副县长涉嫌违纪

www.ijjnews.com   福建省纪委监察厅  2016-07-28 10:46
  

  原标题:泉州: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据福建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消息,日前,福建省泉州市纪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1.德化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祥端私驾公车问题。2015年10月8日上午,陈祥端私驾公车前往福州途中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市监察局已对陈祥端涉嫌违纪问题立案审查,目前该案正在审理中。

  2.福建省安溪半林国有林场违反公务用车管理规定问题。端午节期间,市林业局纪检组对本系统公务用车情况开展督查,发现该林场未按规定明确公务车辆定点停放场所,两辆公务车违规停放。督查中还发现该林场存在落实主体责任不力,传导压力不到位及思想认识不足、责任意识不强、监督管理缺失等问题。市林业局给予半林国有林场场长陈林生行政警告处分,对半林国有林场党支部书记黄林青进行诫勉谈话,给予驾驶员陈鸣忠、李朝庆效能告诫。

  3.泉州市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驾驶员梁文革公车私用问题。2016年4月3日下午,梁文革私驾闽CM8176公车(该车登记单位为市环卫处,实际为市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借用,作为副调研员李凯斌相对固定用车)回晋江老家办私事。市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对梁文革进行通报批评,扣发3个月行驶安全奖,并由个人承担车辆使用费。

  4.泉州台商投资区惠南工业园区驾驶员张东晓、林志清公车私用问题。2016年6月10日,张东晓值班期间私驾闽C162D0公车带朋友到崇武游玩;6月11日,林志清私驾该车到惠安办私事。泉州台商投资区纪工委给予惠南工业园区综合部主任蒋俊华全区通报批评;惠南工业园区开发有限公司责令驾驶员张东晓、林志清作出书面检查,给予通报批评,扣发3个月绩效奖,并由个人承担车辆使用费。

   5.泉州市财政局驾驶员朱志福公车私用问题。2016年6月10日下午,朱志福私驾闽C09055公车(该车为副局长陈昌隆相对固定用车)到晋江办私事。市财政局对朱志福进行通报批评,扣发3个月行驶安全奖,并由个人承担车辆使用费。

  近期,泉州市纪委对存在公车违规问题的11个单位分管或负责车辆管理的22名干部(其中处级11人)进行廉政提醒谈话,要求单位分管或主管领导全面落实“一岗双责”,健全制度、强化监管,确保不再发生同类问题。

  通报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执纪监督和问责力度,作风建设取得长足的进步。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现象仍时有发生,个别问题甚至情节严重、影响恶劣,纪检监察机关坚决从重从快予以惩处,并及时点名道姓予以通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将紧盯“四风”问题的异化变种,继续强化执纪监督,通过开展重点巡查和例行巡查,畅通“随手拍”举报平台,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各级党委(党工委、党组)、纪委(纪工委、纪检组),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全面履行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加大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问责力度,对问题不整改、整改不力或屡禁不止的,不但要追究当事人的责任,还要追究相关领导的责任。(泉州市纪委)

标签:违纪|八项规定
稿源: 福建省纪委监察厅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