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漳州-老爹欠钱不还上黑名单 女儿报私立学校被拒

www.ijjnews.com   海峡都市报闽南版  2016-07-27 18:24
  

老爹欠人8.5万元,上了失信黑名单。今年,女儿小升初,要参加两所私立学校的预报名,结果被告知上了失信黑名单,拒绝报名。老爹主动履行了执行款,拉着申请人一起到法院,要求法院撤下黑名单。昨日,这起案件结案归档,芗城法院向海都记者独家公布了这起特殊的执行案例,这也是漳州法院首例被执行人上黑名单,子女因此被限制就读高收费私立学校。

小杨(化名)由于生意发展需要,2011年向小林(化名)借款8.5万,结果没有依约还款,2013年,小杨和妻子被小林一起告上了法院,芗城法院判决小杨还款。

小杨没有履行,2014年小林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法官查询,未发现小杨夫妻两人名下的银行卡号有存款,并将相关银行账号冻结。同年的5月6日,在执行法官的努力下,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小杨答应每月还款4000元至5000元,并向法院申请解冻他们的银行卡账户。不想,这份和解协议被小杨当成废纸,同年6月,小杨被法院列入失信黑名单。

经办法官介绍,今年7月,小杨突然出现,而且是拉着小林一起出现在法院,小杨说自己已经履行了所有的执行款8.5万元,小林向执行法官确认,小杨的确把8.5万的钱全部还给他了。小杨要求法官结案,把自己从黑名单撤下。

原来,今年7月,小杨带着女儿去漳州立人学校和漳州实验中学参加小升初的预报名,结果两家学校都拒绝了他,就是因为他上了法院的失信黑名单。按照法院限制高消费的规定,子女就读高收费私立学校也是高消费,所以小杨带女儿报名被拒。见自己不履行执行款,还影响了女儿就学,小杨赶紧把钱还上了。(记者 曾炳光 通讯员 卞国平)

标签:漳州 老爹 黑名单 女儿 私立学校
稿源: 海峡都市报闽南版  编辑: 吴择吴择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