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www.ijjnews.com   福建日报  2016-07-27 11:27
  

  省政府党组传达贯彻省委九届十六次全会精神

   26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于伟国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委九届十六次全会精神并部署有关工作。

  于伟国指出,省委九届十六次全会是省委在“十三五”开局之年、福建发展处于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出了全面部署,对福建长远发展具有战略意义。全省各级政府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省委全会的部署和尤权书记的要求落到实处,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

  于伟国强调,全省各级政府各部门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把创新驱动发展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转变思路、创新举措、统筹推进。创新发展是五大发展理念之首,我们要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发展理念,以实现创新驱动发展为目标,以推动科技创新为核心,以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为主线,以破除体制机制障碍为重要任务,充分激发全社会的创新活力,大力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增创新优势,加快形成以创新为动力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努力建设创新型省份。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中央综合研判世界经济形势和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的主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根本目的是提高供给质量,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主攻方向是减少无效供给、扩大有效供给;本质属性是深化改革;当前重点是落实“三去一降一补”五大任务。我们要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既要加快培育新动能又要提升传统动能,既要突出企业主体地位又要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既要把供给侧作为主攻方向又要做好需求侧管理,从我省实际出发,解决好“去什么、怎么去”“降什么、怎么降”“补什么、怎么补”的问题。要从科技创新、产业升级、职能转变、政策支持、人才保障以及全面落实“三去一降一补”五大任务等入手,逐条逐项对照,分解细化任务,做到行动迅速、责任到位。要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对标先进,优化政府服务供给,减少对创新创业活动的干预,制定的调控政策要对路、管用,精准施策、落地见效,为创新驱动发展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营造良好环境。

  于伟国要求,要集中精力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各级政府各部门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切实把精力放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在稳增长、调结构、强动力、惠民生、防风险上下真功夫细功夫,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确保既定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以优异成绩迎接省第十次党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

(记者 周琳)

标签:创新驱动|改革
稿源: 福建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