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厦门市民出行偏爱网约车 司机月收入可达万元

www.ijjnews.com   海西晨报  2016-07-27 10:41
  

  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在传统“打车难”的背景下,网约车服务应运而生,而且在各地发展迅猛,很多年轻市民出行都会提前预约车辆。记者调查了解到,现在厦门一些市民通过网约车赚取收入。调查显示,现在专职开网约车的收入并不低,月收入可达8000元-2万元。

   厦门市民出行偏爱网约车

  如今我们常会看到这样的一个画面:一个人拿着手机焦急地等待着,尽管此时有的士空车经过,他只能尴尬地错过,等待自己约好的车到来。小陈就经常碰到这样的情况,他告诉记者,以往打出租车经常拦不到,特别是高峰期半个小时都坐不到车,现在有了滴滴和优步等平台,出行变得更加可控,时间也更好支配。

  邓女士经营着一家小公司,很多客户会经常来厦门,以前每次都要用公司的车去接客户,现在,她经常预约滴滴专车、神州专车去接客户。邓女士认为,这样不仅节约了成本,也更加方便。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市民出行选择网约车主要原因就是便宜、方便。

  司机月收入可达万元

  “早上7点准时上线,中午11点半休息,下午1点出发,晚上8点休息,晚上9点出门开车到12点回家休息”,这是优步司机林剑峰的日常安排。

  林剑峰告诉记者,他从今年年初开始专职做优步司机,每周从周一上班到周六,一个月净收入近2万元。

  “80后”的小伙子张先生刚刚当上父亲,生活支出一下子多了起来,他在上班之余兼职当滴滴司机。张先生告诉记者,他一般在周末出来开车,平时有空也会开车,主要集中在晚上。“我一般晚上吃完饭,从7点跑到11点左右。”据张先生介绍,兼职做司机很多情况下拿不到滴滴的补贴,不过也能赚点额外的生活费。他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周末两天每天可以赚300元左右,平时一个晚上最多能赚100多元,这样一个月下来可以额外赚3000元左右,好的话可以达到4000元。“趁现在年轻,多赚点,补贴家用,不然房贷加上小孩子刚出生,压力实在有点大。”

  事实上,厦门现在越来越多类似林剑峰、张先生这样的司机,他们通过新兴的网约平台开车,由于市场巨大,很多人都能赚取了不错的收入。

  记者调查了解到,专职司机在厦门一般月收入都在8000元到2万元,兼职司机一般月收入在2000元到4000元。

  网约车仍有诸多不足

  网约车虽然前景诱人,但也受到不少问题的掣肘。

  “现在开网约车就像站在钢丝上跳舞。”一位司机用这样的一句话概括了网约车的现状。的确,目前有关网约车的政策并未明朗化,厦门也没有专门针对网约车的政策。

  此外,网约车服务存在诸如乘车安全、信息隐私泄露等诸多问题。

  日前,中国互联网协会分享经济工作委员会联合滴滴出行发布了移动出行驾驶人员禁入标准,首次明确网约车驾驶人员资格审查的“负面清单”:有重大、暴力和危害公众安全的犯罪、严重治安违法、交通安全违法等三大类违法犯罪记录以及精神病的人员,都将被一票否决、禁止进入移动出行平台。

  在调查中,很多市民也指出,网约车司机对路况不熟悉,“尽管滴滴、优步打车很便宜,但有的司机不认路,结果往往要花费更多的钱和浪费更多的时间”。

  (记者 钟宝坤)

标签:网约车
稿源: 海西晨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