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第八届晋江青年篮球赛昨晚收官 基层组陈埭镇问鼎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7-27 09:24
  

  晋江新闻网7月27日讯 昨晚,晋江市第八届“农商银行杯”青年男子篮球赛总决赛在祖昌体育馆圆满收官。本次总决赛最精彩的对决,非基层组莫属,最终,陈埭镇以105:96击败对手龙湖镇,问鼎基层组冠军。晋江市领导黄文福、吴忠刘出席颁奖仪式。

  本届晋江青年男子篮球赛由共青团晋江市委、晋江市文体新局、晋江农商银行、晋江市青年联合会主办,历时14天,共有144场比赛。

  比赛刚开始,陈埭镇便抢到第一轮进攻权,他们先从内线打起,利用35号柳振泳的高度在内线如鱼得水。随后,他们又利用龙湖镇的传球失误,8号外线球员谢清泉屡次打出防守反击,开场不到五分钟,陈埭镇就得到19分。然而,“黑马”龙湖镇并没有这么好惹,外线投篮未找到手感之后,他们加快了进攻速度,利用配合打出得分。首节比赛,陈埭镇以30:19取得领先。

  次节,陈埭镇吃准了龙湖镇内线没有高度的弱点,并不着急投三分,凭借突破给龙湖镇带来了不少压力。很快,陈埭镇就把领先优势扩大至20分。迫于比分的落后,龙湖镇开始把进攻重点放在16号“铁人”杨剑烽的进攻上。第一节并没有怎么发挥的杨剑烽,先在三分线外给对手下马威:在距离三分线还有1米的位置,杨剑烽的两记三分球似乎在向对手说:“输掉的比分,我们会拿回来的。”上半场结束时,龙湖队将分差缩小到13分。

  下半场易边再战,第三节的比赛似乎成为双方16号之间的对决。陈埭镇16号球员林景聪可以说是陈埭镇的“库里”,只要他站在罚球线附近持球,没等防守队员上前,他就投篮命中;若防守队员紧身贴防,他就以一个假动作晃过对手,直接突破上篮。在龙湖镇这边,陈埭镇的林景聪只要一进球,龙湖镇的16号杨剑烽就以背身单打,为自己创造得分机会,或者给篮下空切的队友送出精彩的助攻。

  到了第四节,双方的拼抢更加激烈。龙湖镇外线终于开花,13号连续命中2记三分球之后,陈埭镇原本紧缩在内线的防守开始向外扩张,这也给龙湖镇控卫的突破提供了机会。龙湖镇一度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但是陈埭镇并不示弱,以三分还以颜色。最终,陈埭镇以105:96笑到最后。

  在昨天进行的其他几个组别的决赛中,公安局以77:57击败晋江市第二实验小学;人保公司成功“复仇”烟草专卖局,以75:96取得胜利;华宇铮蓥以79:88不敌三乐织造。

  本届大赛在基层组的对决之后圆满结束。在市直青年组中,公安局再度夺得冠军,晋江市第二实验小学、晋江市法院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基层青年组,陈埭镇获得冠军,龙湖镇、梅岭街道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企业青年A组,三乐织造获得冠军,华宇铮蓥、艾米婚礼分获亚军和季军;企业青年B组,人保公司最终问鼎,烟草专卖局、供电公司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记者_林小杰 郑翔 文图)

标签:青年篮球赛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