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2016年第2号台风“卢碧”生成 本周天气依旧热

www.ijjnews.com   海峡都市报闽南版  2016-07-25 12:06
  

从上周四开始,每天早上都能收到气象台发布的高温预警。还没出门就先感受到扑面而来的热气。这样的天气,没人敢说“人生地不熟”,一出门到处都很“熟”。昨天的最高温被泉州德化县水口镇摘得榜首,成绩是38.6℃。

2016年第2号台风“卢碧”生成 泉州本周天气依旧热

盛夏是黄花菜开得最甜的季节,摄于德化上涌

这一周的天气,总结起来就一个字——“热”,本以为2号台风“卢碧”生成,或许未来会带来降温,可惜这个台风离我们太远了,什么雨啊风啊估计是很难看到了,想靠台风降温做梦吧!

1.这周天气怎样?

浓缩成一个字,就是“热”!

这一周周三开始进入中伏,今年的中伏是长待机的20天,感觉热的日子也更长了呢。

至少从这周看,天气是一路晴朗,温度也是高烧难退。在副热带高压的主场,温度依旧强势,副高内部盛行下沉气流,因此天气以晴朗为主,而我们就好像被高压牢牢控制住。泉州市区的最高温都在34℃~36℃,入夜的最低温也有27℃左右。

手机里的气象软件中,这两天的中暑指数都是4级:容易中暑,大伙一定要注意避开高温暴晒,及时补充水分。

2.这周要来台风吗?

昨天,中央气象台发布了第2号台风卢碧生成的消息。别着急也别得意,它既不会给我们带来破坏,也不会对高温有所减轻,因为它太远了。昨天凌晨2点钟,台风在日本东京以东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预计“卢碧”将以每小时40公里左右的速度快速向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变性为温带气旋,未来对我国海域无影响。

不过西太平洋上倒是有一个热带云团,可能成为新的台风。中国气象频道气象分析师微博@weatherman信欣说,根据近期的欧洲数值预报,25日前后可能会在南海上有热带低压出现,26~27日加强为热带风暴,27日晚些时候可能登陆广东雷州半岛附近。微博中国气象爱好者也说,菲律宾附近有热带云团活动,预计今天进入南海后会快速发展西进,并以热带低压或3号台风的姿态影响华南地区,对华南、京津冀地区来讲可能是一个解暑的好台风。

不过目前变数仍较大,还需要关注。泉州气象台的预报员小林说,从目前来看,这个热带云团对泉州还没有影响。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台风 生成 高温 多云 体感
稿源: 海峡都市报闽南版  编辑: 吴择吴择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