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金井: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梦想小镇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7-25 08:48
  

  晋江新闻网7月25日讯 前天上午,晋江金井月亮湾陆岛交通码头工程工地上,工人和挖掘机正在紧张有序作业中。顶着烈日,金井镇党委书记丁鸿雨来到现场了解项目施工情况,要求施工单位在保证质量的情况下加快进度。

  记者从金井镇政府了解到,在金井新班子到位后,大家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抢抓小城镇建设各项政策机遇,深入走基层、走企业、走项目一线,找问题,找突破点,找解决办法,紧锣密鼓推进各项工作,展示了良好开局。

  “金井最大的潜力就是拥有丰富的滨海旅游资源,在我们新班子到位后,大家也形成这样的共识,就是要保护好、利用好金井26.5公里天然海岸线,把金井的对台优势、侨乡资源和传统文化有机结合起来,做足旅游这篇大文章。”丁鸿雨说,金井将把旅游与产业、城建、人文融合起来,全力打造独具特色的宜居宜业宜游的梦想小镇。

  丁鸿雨介绍,金井正在打通旅游黄金海上通道,加快建设陆岛交通客货码头、游艇码头、围头物流园区,开通“围头—金门”“围头—厦门五缘湾”海上航线,形成码头、港区、物流园区一体通道。另一方面正在策划推进“乡村游”连片开发。加快推进三大旅游文化品牌开发,一是以“围头”为核心的闽台文化;二是以“塘东、福全”为核心的乡愁文化;三是以“石圳”为核心的滨海运动文化。目前,正在加快建设围头湾游客集散中心,委托上海潘刘卢杨林公司编制石圳、塘东等旅游策划规划方案。

  “下一步,我们将把滨海旅游运动休闲带,作为一个整体,全盘规划策划,把旅游这个优势做足,打响晋江旅游品牌旗号。”丁鸿雨说,金井正积极谋划建设主题乐园集群产业园、策划一个超五星级的旅游度假酒店,把它们作为艺术品来建设,让来金井旅游的人,能够自然而然融入这里,享受最新鲜有特色的美味,欣赏最原生态的美景,体验最好玩的运动休闲项目,把金井打造成滨海旅游的标志性目的地。

  “梦想可以有,但脚要接地气!”据介绍,连月来,金井的新班子在描绘梦想小镇的同时,开展了“进村社、访企业、走项目”活动,镇两委干部压到一线调查研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化解矛盾。通过活动更好地夯实基础,激发基层活力,调动各层面积极性,推动金井发展。

  在重点项目方面,丁鸿雨也开心地表示,福州大学晋江科教园区、莲花汽车生产基地、月亮湾陆岛交通码头、金门供水工程、虺湖综合整治、横九线、围头物流园等金井承担的重大项目都比较平稳有序推进中。据统计,今年上半年,金井的47个小城镇建设项目已完成投资10亿元,完成51%以上。随着这些大项目的落地建设,必将为金井带来更多人气商机,金井明天的发展必将更加广阔,更加有生机有活力。

  (记者_蔡培仁)

标签:发展新征程|镇街忙什么|金井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