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晋江发布今年首次高温橙色预警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7-25 08:00
  

  后天入“中伏”桑拿天继续唱主角

  晋江新闻网7月25日讯 自从今年1号台风“尼伯特”走后,晋江高温始终没消停过,正当瑞雪盼星星盼月亮希望来个温柔型台风给咱们降降温时,昨日凌晨,第2号台风“卢碧”生成的消息就传来啦!然而,据中国气象局预测,“卢小姐”不仅对福建省无影响,还可能变成“非主流台风”,使副热带高压盘踞我国,变相加剧我国中东地区高温现状。简单点说,就是晋江接下去几天没有不热,只有更热!

  昨日9时30分,晋江气象局发布今年首次高温橙色预警信号,与前两年相比,发布时间相差并不多。瑞雪了解到,昨日,晋江全市最高气温出现在内坑镇,为36℃。“受副热带高压影响,一直到7月底,晋江都会是闷热的天气。”

  俗话说,“冷在三九,热在中伏”,意思是一年“三伏”最热,“三伏”中又以“中伏”最热。话不多说,瑞雪只是想通知你,从后天开始,晋江就正式迎来为期20天的“中伏”了。一般来讲,中伏最突出的特点就是“热”,而且是“闷热”,这种“桑拿”天气让人难以喘息,仿佛置身于一个大蒸笼。

  这种天气大概只有空调能救瑞雪的命啦!开个玩笑而已,不过高温天气来袭,大家一定要记得防暑降温:当出现中暑症状时,要先到阴凉通风处休息,多喝水,保持排汗通畅。特别是要长时间高温作业的人,在工作时应注意合理安排休息时间,环境转移时温差不要过大。

  今天多云,27℃~34℃,沿海偏南风3~4级;明天多云,26℃~34℃,沿海偏南风4~5级;后天多云转晴,27℃~35℃,沿海偏南风4~5级增强到5~6级。

  (记者_林心怡)

标签:高温|天气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