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主流媒体看晋江 >>正文

党建引领 丰富“晋江经验”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16-07-21 11:22
  

  晋江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日前,晋江市召开市委常委会第159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指出,习总书记的讲话主题鲜明,聚焦“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明确提出“八个要求”,涉及指导思想、理想信念、方向道路、治国治党等诸多领域,指导性强,意义深远。同时,通篇讲话充满新意,首次把“文化自信”与“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并提,形成四大自信,还提出“人民立场”这个重要概念,对改革开放作出了新的定位,有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提法、新语言。通篇讲话充满正能量,既回顾了党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又科学展望了党和人民事业的光明前景,鼓舞士气、振奋人心、催人奋进。

  晋江将结合实际,自觉用讲话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发展,为加快转型升级跨越发展,丰富“晋江经验”,持续当好县域发展排头兵作出新的贡献。

  要在学好、学深、学细、学透上下功夫。邀请上级专家学者为党员领导干部解读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组织开展讲师团队进行“五进”宣讲活动;依托《中心组学习参考资料》、晋江大讲堂·手机版课堂及晋江微讲堂等载体,加强理论阐述,不断将学习引向深入。

  要在推动发展上下功夫。把习总书记讲话的内涵充分应用到推动发展上,融入到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克服经济下行压力当中。提升创新的锐气,抢抓福厦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获批、集成电路产业项目落地等有利契机,全力以赴推进创新驱动,推进人才、资本、平台等创新要素加快集聚。提升改革的魄力,用好新型城镇化、宅基地、民营综改、金融改革等16个改革试点,下大决心在体制机制上先行先试、改革突破,闯出符合自身的发展路子,把好牌打成好局。提升攻坚的韧性,领导干部带头表率、冲锋在前,全力突破经济指标压力、重大项目攻坚、组团片区收尾、企业风险化解等重点难点。

  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上下功夫。晋江在基层党建方面涌现了一批先进组织,如入选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的晋江磁灶大埔村党委。同时,晋江不断探索服务和保障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非公党建新经验,先后组建1000多个非公企业党组织,创新建立“二带十”区域化非公党建工作模式。晋江将继续坚持以党建带城建,以党建带生产,以党建推创新,以党建带团建,引领全局带动经济社会发展。

  (记者 许雅玲 通讯员 姚煜娟)

标签:晋江经验|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