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主流媒体看晋江 >>正文

晋江对口帮扶红寺堡:扶贫先扶智 扶智抓教育

www.ijjnews.com   宁夏日报  2016-07-21 11:22
  

  日前,吴忠市红寺堡区“晋红协作·精准扶贫”活动不仅让3个贫困村获得来自福建晋江市捐助的49万元村级发展资金,188位贫困学生还获得22.2万元的“晋江特困助学金”。“有了这些钱,我们不会再为下学期的学费发愁了。”新庄集乡康庄村贫困生何银花激动地说。

  2014年9月以来,福建省第九批援宁扶贫工作队红寺堡区工作组,在该区实施了一批民政、教育、卫生、扶贫开发等民生援建项目,尤其是坚持“扶贫先扶智,扶智抓教育”理念,把帮扶资金重点安排在了教育领域,先后实施了红寺堡晋江幼儿园、一中晋江深沪楼、晋江宏志班、教学教研场所和设备配备等10个援建项目。去年,工作组成立“晋江特困助学基金”,对特困家庭的孩子进行捐助,设立“晋江奖学金”,对优秀学生进行表彰,共有900余名学生受益。

  去年,经工作组多方联系、协调,晋江团市委、少工委在当地发起了“共沐书香共享和谐”为红寺堡区青少年捐赠图书活动,共捐赠图书5万余册,资金10万元。了解到乡村小学课桌椅破旧不堪现状后,来自晋江的企业家和爱心人士开展了“贫困小学课桌椅更新计划”,共为红寺堡区9所贫困小学捐赠了800多套全新课桌椅及学习用具。

  截至目前,工作组已累计协调资金2000余万元,用于红寺堡区教育事业和各类人才培训,其中就业创业培训3000多人次。闽宁协作教育扶贫已覆盖该区学前教育至成人教育的各阶段,投入资金量位居宁南山区9县区之首,占闽宁协作教育扶贫投资额的一半。

  (记者 杨之汀)

标签:对口帮扶|红寺堡
稿源: 宁夏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