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厦门-二手房开始出现各种跌 楼市限贷新政吓坏投资客

www.ijjnews.com   台海网  2016-07-20 15:13
  

厦门二手房开始出现各种跌 楼市限贷新政吓坏投资客

­曾经咬紧价格,一分钱不让的楼市投资客,最近画风突变,松口了。

­今年上半年,厦门二手房市场价量齐涨,热得烫手,然而,导报记者昨日调查发现,随着厦门7月15日楼市限贷新政策的出炉,厦门二手房市场已初现降温迹象,一些投资客手头的房源,甚至直降20万元。

­“疲态”初现 部分岛外二手房直降20万

­“这套天域小区房子,欧式豪华全新装修,大套户型原先要卖429万元,这几天直接降价20万元,只要409万元。”在海沧区天域小区的一家中介门店,经纪人小黄告诉导报记者,如果找房东再讲讲价,估计再低个10万元没问题。“这种装修一般都是投资客,最近熬不住了赶紧脱手”。小黄告诉导报记者,最近厦门出台了平稳楼市的七项措施,来看房的人明显少了,房东有些急了。

­另据厦门房地产联合网报道,厦门限贷政策出炉后,海沧和集美部分二手房源已出现降价抛售现象。其中,位于海沧区的水岸名筑,建筑面积86.06平方米朝南户型二手房,近日由原价246万元,猛降到226万元,并且带豪华装修,家具全送!

­而集美当红湖景盘水晶湖郡,近日也被爆出部分二手房源出现抛售,代理中介直言,“水晶湖郡业主开始降价抛售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不只是岛外,导报记者昨日调查发现,最近岛内也出现了房源大幅降价现象,一些大套型房源,降价20万元左右非常普遍。

­而在上个月,厦门二手房市场还是全线看涨,房东紧咬价格不松口。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二手住宅价格变动情况显示,6月份厦门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4.3%,涨幅全国第一;同比则上涨30.6%,位居全国第4。

­还只是局部 楼市尚未现大范围降价潮

­“厦门楼市限贷政策出台后,不少购房者又开始观望,部分投资客也觉得未来风险难料,赶紧降价卖房了。”高鹏房产总经理傅强告诉导报记者。“厦门限贷政策出台后,将会挤走市场2-3成购买力。”有业者分析说,厦门7月15日起大幅调高二套房贷首付,使得二套改善和利用房贷投资房产的资金成本大幅增加,增加的那二成首付不是那么容易拿出来的,这将会挤出市场两到三成的购买力。“不过,这只是部分房东,目前厦门二手房市场尚未出现大范围降价潮。”傅强说,那些房价直降几十万元的房源,主要集中在投资客购买的大套型房源,但也不是多数,除非手上投资了好几套房产做短期投资的,不然基本上价格还是比较稳定,“仍有不少资金不缺的投资客,手握房产惜售”。“就目前来看,大部分人仍看好厦门的房产市场。”傅强说,近几年厦门房价一直在涨,总体涨势可观,这让不少投资者持房无恐,除非资金周转紧张,不然不会抛售。

­蓝火置业副总经理钟国发则认为,目前厦门一手房供需关系仍然紧张,库存量偏低,这是厦门房价难以下行的关键原因。

­观望情绪升温 不少人想等等看再说

­焦虑的不只是手握多套房产的投资客,不少准购房族现在也很纠结。

­市民小陈本来计划利用手头的闲余资金,再贷款买套房子。“已经谈到差不多了,结果发现首付要提高到6成,拿不出那么多钱了。”小陈说,最终没办法,只好不买了。

­也有一些购房者进入了观望状态。市民谢先生说,目前二手房市场不像前几个月那么疯狂,“没准有可能会降一降,不如等等看再说”。

­从成交量来看,这两天厦门的二手房市场热度的确有所降温。

­今年3月份以来,厦门的二手住宅日成交量一直处在高位,每天300多套的成交量都很普遍,但这周开始明显下降了。官方数据显示,前天厦门的二手住宅成交量降为187套,昨天截至下午4时,成交量也只有149套。

标签:厦门 二手房 楼市 降价 房源
稿源: 台海网  编辑: 吴择吴择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