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法国总理:欧洲杯前曾挫败或致重大伤亡的恐袭阴谋

www.ijjnews.com   中国新闻网  2016-07-19 10:09
  

法国总理瓦尔斯18日透露,就在2016年欧洲足球锦标赛开始前不久,法国当局曾经挫败一起可能造成重大伤亡的恐袭阴谋。

据此间媒体报道,瓦尔斯当天在总理府召集一次有关尼斯恐袭案的情况总结会议后表示:“最近几个月以来,我们还是挫败了一定数量的袭击阴谋,其中一起就在‘欧洲杯’前夕,而且有可能会造成特别严重的伤亡。”

报道称,瓦尔斯提及挫败恐袭阴谋的情况是为了说明实施紧急状态富于成效。法国奥朗德已经在尼斯恐袭发生后不久宣布,再度将全国紧急状态延长3个月。

瓦尔斯表示,虽然紧急状态并不意味着可以将风险降低至零,但这是一个(应对恐怖主义威胁)的宝贵手段。由于实施了紧急状态,当局得以挫败了一些袭击阴谋。

另有报道援引总理府消息人士的话说,瓦尔斯提及的在“欧洲杯”前夕挫败的袭击阴谋,实际上是指法国反恐部门今年3月份逮捕法籍恐怖嫌疑人里达·克里凯特的行动。

根据法国司法部门的说法,今年3月24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机场爆炸案发生两天后,里达·克里凯特在巴黎近郊布洛涅-比扬古市落网,从而避免恐怖网络将一次极端暴力的袭击计划付诸实施。

据报道,调查人员在里达·克里凯特在巴黎北郊阿让特伊市租住的一处公寓内,搜出至少5支AK47突击步枪、7支手枪、1.3公斤工业爆炸物、一批用于制造炸药的化学材料、两部新手机、两台电脑和5本非法获得的法国护照。  (记者 龙剑武)

标签:法国总理 欧洲杯 挫败 重大 大伤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吴择吴择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