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厦门-窃贼作案路上内急露马脚 作案时头套丝袜

www.ijjnews.com   厦门日报  2016-07-18 12:09
  

厦门一窃贼作案路上内急露马脚 作案时头套丝袜

­监控拍到的嫌犯苏某桂的背影。(监控截图)

­这个大盗可不简单——他会听,在老家时就听说有钱人来了厦门都在五缘湾那带买房子,他就成了那里的“常客”;他会看,没事就看几集法制节目,看到里面的盗窃嫌疑人作案时头套丝袜,他也赶紧去买几条;他会躲,反侦查能力极强,就连回家,都是避开监控翻墙而入……尽管如此,这个狡猾的大盗,还是因为内急,被监控抓拍到了几秒钟的画面。有了这个突破口,湖里刑侦大队的民警连夜侦查,案发4天后,就从东莞将他逮了回来。

­15日,湖里警方发布了这起案件。

­案发>>

­防盗网被剪个洞 金银珠宝全不见

­从6月20日开始,五缘湾一带的高档小区就被“惦记”上了,失窃几乎每天都在发生。现场侦查后,民警发现了相同点:作案时间集中在晚上7点至9点,被盗楼层都为好攀爬的二三楼,进出时多选择剪断阳台的防盗网,爬进去后专挑值钱的金银珠宝下手。

­种种迹象表明,这些案件很可能是同一人所为,但调取了几个小区的几十个监控,民警皱起眉头,“太狡猾了,他避开了所有监控,基本没留下任何影像。”

­在一家装了监控的被盗业主家,民警终于看到了一张“脸”——一晃而过不说,居然头套丝袜。

­孙小姐住在山水新座小区,8日凌晨0点多,孙小姐外出回家后傻眼了。家里被翻得乱七八糟,抽屉、柜子里的金银珠宝全都不见了。看着厨房和阳台的防盗网被剪了个大窟窿,孙小姐吓得赶紧报警,“被盗东西加起来价值70多万。”

­8日,刚好是“尼伯特”台风即将登陆那天,路上行人车辆都比较少,天赐良机,接警后,民警马上调取周边所有监控,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

­在小区围墙上的一个监控中,民警终于找到一个可疑身影。7日晚7点多,一个黑影从围墙上翻越而过,随后又消失在监控范围里。虽然只是两三秒的画面,民警却将作案时间的范围又缩小了一些。顺着这个时间点向前推,民警找到了第二个关键监控画面。

­晚上快7点时,距离山水新座小区不远的路面上,一辆行驶得好好的出租车突然靠边停下,一名身形较瘦的男子慌慌张张下车,手里拎着袋子,跑向不远处的废弃厂房。

­民警发现这个可疑男子从厂房出来后直接溜进周围一个小区。10分钟后,男子就出来了,随后,转身翻进了旁边的山水银座小区。这时,他头上已套好了丝袜。

­锁定目标后,民警顺着出租车这条线索,再将时间倒退。6点50分左右,这辆出租车在后坑停下,几个乘客刚下车,男子就跑来拦车,由于急着上车,男子没注意到头顶上方刚好有个监控。他先将手拎的白色袋子扔进车后座,自己再钻进去,民警这才一睹他的真容,20多岁,1米7的身高,身穿蓝色T恤,较瘦。事后,民警才得知,7日晚,男子匆忙跑进废弃厂房原来是拉肚子,一个内急成了他败露的关键。

­抓捕>>

­民警奔赴东莞

­抓获疯狂窃贼

­经过串并研判,民警发现该男子真的是费尽心思。7日晚得手后,他不仅将白色袋子换成事先准备好的黑色袋子。就连返回时,也是乘车先绕到莲花,之后才折回后坑。

­10日,民警冲进他后坑的住处,扑了个空,但房间里却留着大量撬锁工具和作案服装。询问房东才得知,9日就没见过男子了,查询租房信息,民警发现该男子租房时,也是冒用一张3月在福州入室盗窃时偷来的身份证。

­经侦查,此时男子已逃到东莞,11日晚,3天3夜没合眼的民警立即奔赴东莞,12日上午9点,在当地警方配合下,敲开聚天酒店一间房门。当场抓获嫌疑人苏某桂,巧的是,此次跟苏某桂一起来东莞的还有他的“好朋友”郑某明——由于经常找郑某明帮忙销赃,两人已建立起“深厚友谊”,不过,苏某桂每次都告诉郑某明,这些宝贝都是赌博赢来的。

­经审讯,苏某桂承认了从6月起,窜至五缘湾一带疯狂作案10余起、在本省他市作案1起的事实。前科累累的苏某桂练就了一身“硬本领”,他不光看法制节目学习如何头套丝袜去作案,还养成了躲监控的习惯,在他租住的房门口右边有一个监控,苏某桂每次出门从不右拐,回家时,也是直接翻墙进入。

­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深挖中。

­【数字】

­15日,湖里公安分局还举行2016年上半年“盗抢骗”专项行动集中返赃活动。

­今年上半年,湖里警方先后打击盗抢骗犯罪团伙12个,抓获嫌疑人295人,破案495起,追缴赃物价值192.5万元。(记者 王玉婷 实习生 黄葑乔 通讯员 孙青)

标签:厦门 内急 头套 丝袜 小区
稿源: 厦门日报  编辑: 吴择吴择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