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厦门-30多岁男子高烧不退头痛不止 原是被恙虫咬了

www.ijjnews.com   海西晨报  2016-07-15 11:56
  

30多岁男子高烧不退头痛不止 原是被恙虫咬了

­王乃玲图

­最近厦门开启了蒸笼模式,在高温的天气下,恙虫极易出来作祟。近日,市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醒,厦门进入恙虫病多发期。恙虫病的死亡率高,且极易出现多器官损伤。那么,市民该如何防治恙虫病呢?

­上周四,专家门诊来了一位30多岁的男子,他从事的是铁路修建方面的工作。前段时间,他突然间连续几天高烧不退,浑身发冷,头痛不止。一开始家人以为是他空调吹太久感冒了,也就没注意。后来,家人发现他烧得很厉害,最高体温超过了39℃,于是带他来到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看病,由感染科主任医师潘业接诊。

­仔细检查之后,潘业发现在患者的左腿臀部有一个小小的焦痂。高烧、发热、头痛、焦痂……这些因素组合在一起,潘业判断患者是被恙虫咬了,经进一步的检查,发现患者因恙虫病导致合并肝损伤。经过治疗,患者情况已有所好转。

­如何发现恙虫病呢?潘业表示,恙虫病有10天左右的潜伏期,一般情况下很难察觉。在病发的初期,很容易被人误以为感冒而错过最佳治疗时间,而小小的焦痂也极易被忽视。许多老人和小孩体质差,常常会因为错过治疗时间而导致死亡。

­潘业建议,应注意改善周边的环境卫生,除杂草,消除恙螨滋生地;对于野外作业地区,可喷洒杀虫剂消灭恙螨;在恙虫病流行季,避免在草地上坐、卧、晾晒衣被;进行户外活动时最好穿长袖长裤,如果穿短袖,可在外露的皮肤上涂抹趋避剂,如5%邻苯二甲酸二甲酯等。(记者 曾昊然 实习生 金璐怡)

标签:高烧 头痛 恙虫病 患者 极易
稿源: 海西晨报  编辑: 吴择吴择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