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召开返赃大会 将价值百万现金珠宝发还失主

www.ijjnews.com   海西晨报  2016-07-15 11:56
  

昨日,泉州市公安局鲤城分局召开“平安行动”返赃大会,将近期追回的114.5万元现金和价值十几万元的珠宝首饰等赃款赃物集中发还给失主。

泉州召开返赃大会 将价值百万现金珠宝发还失主

­警方将追回的赃款发放给受害人

­据介绍,鲤城公安分局从5月20日起开展为期五个月的夏季治安整治“平安”行动。行动开展一个多月以来,全局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280起,其中破获侵财类刑事案件185起,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109人,抓获逃犯45人。

­其中,摧毁了盘踞在金色外滩小区的“江西帮”和“本地帮”两个“沙霸”团伙;成功侦破韦某昌、唐某盗窃山地车系列案,查获被盗的山地自行车近百辆;破获张某怀、张某、张某彪系列入室盗窃案,追回电脑、手机、手表等一批赃物;破获欧某建特大入室盗窃案,追回金银首饰、现金等30余万元;侦破一知名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系列职务侵占案,追回赃款99.5万元。

­今年4月20日,市民吴某斌报警称,其在市区江滨南路的住处被盗XO、威士忌洋酒,茅台酒和刺参、冬虫夏草以及中华香烟等,总价值7万多元。5月17日,黄雅某报警称其位于市区国道324边鲤城区某花园住处储藏间内的保险柜被人搬至阳台,里面的钻石手链、项链、戒指等金饰和几万现金被盗,涉案总价值30余万元。

­辖区接连发生两起特大入室盗窃案,案情重大,影响较大,分局领导立即从刑侦大队和江南派出所抽调了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经过专案组的缜密侦查,有两次盗窃前科的重大犯罪嫌疑人欧某建浮出水面,但犯罪嫌疑人欧某建已闻风潜逃,不知去向。专案组民警遂耐心做其家属的思想工作,让家属动员欧某建投案自首,同时向其家属讲明了利害关系,犯罪嫌疑人欧某建自知自己的行为已败露,于今年5月24日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并交出了其所盗的部分赃款赃物。(记者 万代辉 通讯员 王盼阳)

标签:现金 追回 犯罪嫌疑人 破获 盗窃案
稿源: 海西晨报  编辑: 吴择吴择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