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光路18日起违停抓拍 违者罚150元记3分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7-14 08:50
  

  晋江新闻网7月14日讯 本月18日起,晋江市区晋光路世纪大道路口(往西200米)正式启用抓拍违停系统,24小时不间断抓拍,违法车辆将按违反禁令标志处罚,罚款150元记3分。这是继万达路段电子违停抓拍系统后,晋江市启用的第二个违停抓拍路段。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晋光路与世纪大道交叉口。在晋光路往牛山高速出入口方向200米处,高空中悬挂着一根横竿,上面安装了一个监控设备。据晋江交警大队民警介绍,该设备和万达路段电子违停抓拍系统一样,能抓拍到邻近两个车道的违停车辆,抓拍范围为晋光路往世纪大道方向数百米。违停抓拍范围内,有一处“加水点”。附近群众反映,每天下午和晚上均有大货车停放在晋光路上加水,因车流量大,容易造成事故发生。

  记者从晋江市交警大队了解到,晋光路电子违停抓拍系统经过安装调试,将于本月18日起正式启用,车辆停下超过90秒的,将被抓拍,并按违反禁令标志处罚,罚款150元记3分。交警部门解释,该路段全路段禁止停车,且是通往牛山高速的主要通道之一,往来通行货车一直较多。经过一段时间巡逻发现,许多货车因停下加水,滞留在路面,严重影响交通,且构成安全隐患。为改变该状况,交警部门决定启用安装好的电子违停抓拍系统,抓拍系统24小时不间断抓拍,请广大市民朋友务必遵守交通法规,维护道路通畅,保障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

(记者_林雅萍 秦越 通讯员_蔡长江 吴秋棉 文图)

标签:违停抓拍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