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厦门-小偷潜伏前东家“橱柜” 凌晨盗走约30万元珠宝

www.ijjnews.com   闽南网  2016-07-13 11:45
  

30个钻戒、200多枚金戒指、16个24K黄金吊坠、26条金项链……惊闻自己的珠宝店被盗,损失约30万,老板手都抖了。

小偷是谁?根据现场监控,厦门海沧警方锁定了一名可疑男子,他头戴鸭舌帽、身穿黑色短T恤,于7日晚11点左右进入珠宝店,而直到次日清晨7点多,他才提着一个袋子离开。

小偷潜伏前东家“橱柜” 凌晨盗走约30万元珠宝

翁某强盗走的金饰价值30万元

中间的8个小时,你猜这个贼都干了什么?

捕风捉影 他一个举动露馅

失窃的珠宝店位于海沧区新阳街道霞阳村福鑫超市内。海沧警方很快赶来,调取了超市的监控视频,锁定一名男子。

“身形瘦小,看着很像是离职的同事。”一名店员向民警透露,这名离职的同事叫翁某强,今年3月刚辞职,与店老板还有些亲戚关系,之前二人还吵过架。一周前,翁某强还来店里找他借用店内保险箱钥匙,说有个保险箱打不开,要借用钥匙去配一副,但他并未出借。

这一信息,引起了警方怀疑,民警将翁某强列为重要嫌疑对象开展侦查。通过对翁某强亲近人员的走访,警方了解到,翁某强今年28岁,近来生活拮据,从珠宝店离职后,做过保险,但也不顺利,继而无业。而28岁的他,在莆田老家已有3个孩子,最小仅5个月大。

经过排查,8日下午5点,民警在中山路片区某珠宝店里发现了正在销赃的翁某强,于是将他和金店老板洪某培、洪某养(均为南安人)一并抓获归案。

被抓时,翁某强正静坐在店内,而店老板正在清洗这些金饰,准备熔化再重新锻造。“你们是怎么找到我的?”看到民警上门,翁某强倒是很镇定,还问了一句。

潜伏“橱柜”

过夜才逃离销赃

翁某强交代,曾在福鑫超市内这家珠宝店当过收银员的他,对超市的地形很熟悉,因生活拮据遂萌生盗窃念头。翁某强称,7日晚11点,他趁着超市快打烊时,潜入超市内伺机行窃。他还躲进超市楼梯下方一个2米高的“橱柜”里,这个“橱柜”实则是一个小仓库,珠宝店店员常用来存放杂物,他一直躲在里面,直到凌晨1点多,他才从“橱柜”走出来行窃。

因为是前东家,翁某强对店内布置很熟悉,破坏安防设备,撬开收银台抽屉,找到柜台钥匙将柜内的首饰盗走。之后,他又躲回那个“橱柜”,由于闷热,其间他还多次打开“橱柜”透气。直到8日清晨7点多超市开门,他才提着赃物溜出门。

当日下午,翁某强以人民币12万元的价格与中山路某珠宝店老板洪某培、洪某养达成交易,双方完成交货。正当洪某培二人筹集资金,翁某强等待钱款到账之际,三人皆被海沧警方一网打尽。

至此,仅仅8个小时,这起珠宝店失窃案就被海沧警方告破,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记者 许茵茵 通讯员 骆洋 文/图)

标签:盗走 珠宝店 超市 老板 市内
稿源: 闽南网  编辑: 吴择吴择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