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丰泽:12岁女孩赌气离家出走 与陌生男子在屋檐下待一夜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16-07-12 09:37
  

  受责打离家出走犟女孩彻夜不归

  专家:体罚易给孩子心灵蒙上阴影

  12岁的女孩小姗(化名)被母亲训斥,赌气出门,路上遇到疑是流浪汉的陌生男子,对方将其带走,并在屋檐下待了一夜。昨日下午,小姗的父亲廖先生在北峰工业区找到独行的女儿。

  来自湖南永州的廖先生在丰泽区北峰工业区一带打工,一家子租住在北峰招丰社区。“女儿其实很懂事。”母亲任女士介绍,她和丈夫在附近工厂里上班,10日11点多,她下班回家,女儿已经煮了午饭。“整理房屋时,她站着不动,我有点急,就骂了她。”任女士说,她脾气有点大,动手打了女儿。随后,小姗出门,迟迟未回家。

  意识到事态严重,廖先生夫妇及亲友赶忙四处寻找,可是未见踪影。昨日深夜1点多,他们向北峰派出所报警。昨日下午4点多,廖先生终于在北峰工业区一带找到了女儿。

  回家后,小姗告诉父母,当天上午,她赌气出了门,就往学校方向走,走出不远,一名中年男子就说要带她去玩。也不知道走了多久,天就黑了,她和中年男子在房檐下待了一夜。天一亮,有些害怕的小姗,凭着记忆往家的方向走。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张海英说,6岁以后,孩子开始接受教育,独立自主意识有了发展,自尊心越来越强,渴望他人的认同和尊重,体罚容易伤害孩子的自尊心,使他丧失成长所需要的成功体验,影响人格的健康发展,养成孩子消极、自卑的人格。此外,这一时期孩子能够清楚地记住父母对自己的体罚,易给心灵蒙上阴影。

  (记者 廖培煌 实习生 蔡昭禅)

标签:离家出走|陌生男子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