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厦门首批开通两条定制公交线路 18日起试运营

www.ijjnews.com   海西晨报  2016-07-10 16:44
  

  定制公交将使用类似的车型

  厦门终于要开定制公交了!经过前期筹备,厦门公交集团将新增2条定制公交线路:D1路会展中心(软件园)—思北路口、D2路阿罗海城市广场—软件园。

  昨日,市民已可以通过掌上公交系统进行预订。预计7月18日起,两条定制公交线路将进行试运营。

   试运营开通4个班次

  7月18日起进行试运营的这2条定制公交线路有4个班次,分别是:D1A会展中心—思北路口、D1B思北路口—软件园;D2A阿罗海城市广场—软件园、D2B软件园—阿罗海城市广场。为了便于市民辨别出行方向,公交集团用字母A和B分别代表线路的两个方向。

  定制公交与常规公交不同,车型类似B1、B2公交专线,一辆车可乘坐30名乘客,保证一人一座,所有班车配备空调,车内覆盖wifi。早上,定制公交从大型居住区开往商务区,晚上则方向相反,实现点对点的直达服务。对于班车而言,定制公交更为灵活,想乘坐时,就提前通过网络预约,相当于组团租一辆班车。

  据介绍,首批待开通班次预购的线路是试运营,正常情况下,要在预购人数满足一定开通条件的情况下,再行开通。

  本月预订可享受优惠

  在价格方面,2条线路有所不同。D1路为组团内线路,每人每乘次5元;D2路为跨组团线路,每人每乘次10元。市民通过掌上公交进行预订后,即可用支付宝支付,微信支付将于近日开通。

  厦门公交集团介绍,本月将推出优惠活动,只要订购车票就可享受最低折扣。线路D1享受8折后为每票4元;跨组团线路(跨组团指进出岛、岛外各区之间)D2享受6折后为每票6元。

  购票后,市民凭生成的二维码即可上车。目前,只有安卓手机可以打开进入“定制公交”页面,苹果ios系统版本正在开发中。

   操作流程

  第一步市民需要登录“掌上公交”APP,点击定制公交。

  第二步点击“已开通班次订购”,选择出发地和目的地找您要乘坐的班次,点击“前往订购”进入班次订购页面,选择上下车站点及乘车日期,选择之后点击“立即支付”。

  第三步购买开通班次的乘客,可在乘车当日到达指定乘车站点,打开客户端进入定制公交页面,点击“我的车票”选项进入车票信息页面,选择要乘坐的班次。

  (记者 雷妤)

标签:公交|线路
稿源: 海西晨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