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男子行道树上摘芒果 不慎坠落摔成重伤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7-09 09:15
  

  晋江新闻网7月9日讯 昨日凌晨5时许,在和平中路靠近崇德路灯控路口处,一名中年男子倒在路边,头部受重伤。

  记者赶到现场时,受伤男子已被送往晋江市医院抢救。事发地点位于和平中路靠近崇德路灯控路口处,一棵约有一层楼高的绿化芒果树旁,掉落着一些枯枝和被摔坏的芒果。

  记者随后来到晋江市医院ICU病房外,见到了受伤男子的妻子夏女士。她告诉记者,丈夫姓赵,今年43岁,目前无业,有一个儿子,正在陈埭一家鞋厂上班,一家人住在陈埭坊脚的租房内。

  夏女士说,昨晚因天气热,丈夫自己带着席子到租房天台睡觉,凌晨5时许,发现丈夫不在天台,摩托车也不在后,她赶忙拨打了丈夫的手机电话,但是接连打了十几通都没人接听。

  “当时,心里就非常害怕,担心丈夫可能出事了。”夏女士说,直到凌晨5时17分,电话接通了,但手机那头传来的是一名自称警察的声音,说她丈夫出事了。

  夏女士说,丈夫是一名建筑临时工,目前已经近一周没有找到工作,前天才跟他说准备再出去找工作,每次她都跟丈夫一再叮嘱出门要小心,注意安全。“现在我和儿子两人的工资也才能基本维持家用,现在发生这场意外,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据主治医师介绍,赵先生脑肿胀,颅内出血,头部、肋骨、腰椎等多处骨折,目前还处于昏迷状态,还未脱离生命危险。

  昨日上午,记者在泉安中路、迎宾路、和平路等路段走访发现,这些路段两旁栽了不少芒果树,树上挂满了果子,摇摇欲坠,大部分都已成熟,得到很多市民的“光顾”。

  在泉安中路与长兴路的灯控路口附近,一男子爬上芒果树后,疯狂地摇晃树枝,动作实在危险,树底下的伙伴则赶忙捡起掉落的芒果往袋子里装。而就在附近,不敢爬树的年轻男子,则直接用脚猛踹树干。据了解,采摘芒果的人,很多是采摘回去自己吃,少部分人是拿回去卖。

  记者了解到,芒果树之所以被选为行道树,主要是因为其耐病虫害、容易修剪等,花和果实也有一定观赏价值。但街头芒果容易被汽车尾气和扬尘污染。

  据晋江市市政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芒果树是特选用来绿化和吸尾气的品种,果皮长期受汽车尾气和粉尘的污染,很有可能影响到果肉的品质。市民如果食用了含有有害物质的芒果,就有可能影响身体健康。

(记者_黄伟强 秦越 文图)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曾雅辉曾雅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