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安海“保安哥”跳水勇救13岁轻生女孩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7-08 08:14
  

  晋江新闻网7月8日讯 “因为想回老家读书,父亲不让。与父亲吵架后,觉得自己是父亲的累赘,便赌气跳水轻生。”昨日,尚在医院观察治疗的13岁女孩石某这样对民警说。

  4日晚,石某来到晋江安海安平桥公园,跳入公园水域轻生。在万分危急时刻,正在公园巡逻的保安蒋自传听到群众的呼救声后,老蒋不顾自身安危,第一时间跳入近三米深的水域,及时救回轻生女孩,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

  当天22时30分许,老蒋正在安平桥公园桥头堡附近路段巡逻,突然听到在不远处的公园演艺岛有群众呼救:“救命,这边有人跳河自杀了。”老蒋迅速赶往事发地点,并在沿途经过公园执勤点时呼喊其他队员一同前往。

  到达演艺岛的老蒋往水中一看,完全看不到轻生女孩的踪迹。岸边只留着女孩的手机,女孩已经完全沉入水中,根本看不到女孩人在何处。

  为及时救回女孩,老蒋顾不上脱掉上衣便跳入水中,顺着群众所指的方向游去,并在水中不断搜寻轻生女孩,此时旁边一热心群众也跳入水中协助帮忙寻找。在水中搜寻了约半分钟后,老蒋找到了完全沉入水中且已失去意识的轻生女孩。在热心群众的帮助下,老蒋将女孩托出水面并送到岸边,并在另两名保安员的帮助下,将女孩扶上岸边。

  此时,被救上岸的这名女孩完全失去意识,脸色苍白。老蒋与同事对该女孩采取急救措施,让女孩将呛进的河水吐出。经过了约二十分钟的急救,女孩逐渐恢复意识。随后,在赶赴现场的安平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女孩被送往公园执勤点休息。随后,女孩在其母亲的陪伴下,被送往安海医院进行救治。

  经了解,该女孩石某(重庆人,13岁),当天21时许与家人发生争吵,而后只身到安平桥公园水域轻生。

  目前,石某在安海医院住院治疗,无生命危险。

  (记者_张志耐 实习生_许艺涵 通讯员_吴维鹏)

  相关新闻

  蒋自传: “我当时什么也没想,就下水了”

  深夜下水救人,这一行为得到了在场群众的一致赞许。那么,保安蒋自传是个什么样的人呢?当时救人时又是怎么想的?昨日,记者就此采访了蒋自传。

  蒋自传今年40岁左右,四川人,三四年前,他经朋友介绍来到安海,在安平桥公园当保安2个月左右。

  事件突发 保安英勇救人

  当问起当晚的情况时,蒋自传表示还是心有余悸,“当时是晚上11点左右,正好是我们保安交接班的时候,我们听见了周围人的求救声,马上赶到现场下水救人。”

  “当时,我什么也没想,听到呼救声,马上赶到那里,问了下周围的人,大概落水的位置,就下水救人了。”蒋自传说。

  这是蒋自传在安平桥担任保安工作后,第一次遇到这么紧急的情况。轻生少女被救上岸后,在场保安马上对其做一系列的急救措施。

  “我有学过溺水急救的相关知识,所以一把她救上岸,就给她做了急救措施。”蒋自传表示。

  他提醒大伙不要下水游泳

  对于这次英勇救人,蒋自传说: “当时只想着赶快救人,没想其他的。相信只要会游泳的人都会赶紧下水救人的。”

  “现在晚上八九点的时候,就会有很多人来这里游泳,虽然我们会阻止他们,但还是会有人偷偷地来游泳。有时候晚上十一二点,还会有人游泳。”蒋自传说。

  据了解,每年都会有游客不顾个人安全问题,在安平桥公园的深水区游泳。为保护好游客安全问题,目前安平桥公园已安排人员在事故多发地加强巡逻,并设置“公园水域严禁游泳”的标识。他提醒大家,不要因为贪凉而下水游泳,“安平桥公园内是不允许下水游泳的”。

  (记者_张志耐 实习生_洪安婷)

标签:见义勇为|轻生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