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台海资讯 >>正文

福建各地各部门全力以赴防抗台风“尼伯特”

www.ijjnews.com   福建日报  2016-07-07 09:38
  

及早部署 措施到位 确保安全

各地各部门全力以赴防抗“尼伯特”

6日下午,省防指召开防御“尼伯特”台风视频会议后,我省各地各部门紧急部署,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尤权、省长于伟国批示要求,及早部署、措施到位、确保安全,扎实做好防御强风暴雨及次生灾害的各项工作。

6日19时,福州紧急部署防御超强台风“尼伯特”工作,要求提前采取有效防范措施,全面宣传告知;迅速启动各项防范工作,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巡查,严防转移人员私自回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值班值守,做好重要信息上传下达,确保万无一失。

厦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各区和水利、市政、交通、国土等有关部门要落实地质灾害隐患点、易涝点、水库等重要部位的巡查值守,采取应急措施,做好防御降雨工作。各级防汛、气象、水文、海洋、国土等部门要加密监测会商,加强台风监测,及时发布灾害预警信息。

泉州市防指已加强防汛值班,密切监视台风发展动态,做好防范台风各项准备工作;积极联系在闽东渔场、闽外渔场和钓鱼岛海域作业的渔船,要求务必于7日18时之前,全就近进港避风,提醒渔船撤离途中要注意航行安全;做好回国远洋渔船的防台风工作。

漳州突出对重点地区的预测预报,将有关信息通过有效途径通知到乡、到村。当日,漳州市公安边防支队迅速组织官兵深入码头、港澳口、养殖区、停泊点等重点部位,认真排查安全隐患,最大限度减少台风可能造成的影响。

按预案,莆田把重点防御放在“防台风、防暴雨、防浪防潮”上,强化24小时值班,要求责任到人。目前,全市各类水库、山塘水位比较高,各地要逐一落实并妥善安排危旧房户群众转移安置;注意海堤安全,针对标准偏低的堤防要落实加固措施和抢护措施。

宁德按台风正面登陆的要求强化部署,坚持“防大汛、抗大灾”和“不死人、少损失”,提前防范,及时提供台风走势、降雨及海浪、风暴潮情况;强化责任,做好受台风暴雨威胁区域人员及时转移,提前做好抢险队伍集结和物资准备,务必做到心中有数,确保一旦发生险情灾情,保证能迅速调度队伍、物资投入一线。

平潭综合实验区召开防汛抗台部署会议要求,对抗此次台风要突出重点,全力防范,盯住危险区域、及时转移。重中之重是加强陆上转移,做好水利工程防范。全面检查广告牌、花卉、地质灾害点存在的安全隐患,重点保障渔排、渔船、公铁大桥施工、工地和安置房安全。

省旅游局已向社会发布《第1号超强台风“尼伯特”带来出游不利影响的提示》,提示广大游客注意防范大风、强降雨及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对出行的不利影响,尽量避开到台风登陆地区从事旅游活动,避免发生意外情况,确保自身安全。同时,配合有关部门适时关闭景区(点),强化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

省通信管理局发出紧急通知,提前部署防御工作: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排除安全隐患,加强基站及光缆传输线路的监测和维护,遇有故障及时排除;提前集结应急通信保障队伍,备好应急物资器材,部署做好应急救援队伍自身安全防范工作;实行每日“零报告”制度。

标签:各地 各部门 全力以赴 做好 部署
稿源: 福建日报  编辑: 吴择吴择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