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巴拉圭北部出现19年来最严重干旱 多数鳄鱼渴死

www.ijjnews.com   中国新闻网  2016-07-07 09:29
  

巴拉圭北部出现19年来最严重干旱 多数鳄鱼渴死

当地时间7月4日,巴拉圭皮科马约河河水枯竭,鳄鱼为生存扎进还没有被完全晒干的泥土里。  

据外媒报道,拉丁美洲国家巴拉圭北部地区近日出现严重干旱,当地数以千计的鳄鱼被迫到各湖泊和水井觅水,但因水源多已枯竭,许多鳄鱼活活渴死。数十名环境保护分子已前往该地区,设法拯救当地鳄鱼群体。

巴拉圭公共工程部长高纳日前称,该国查科(Chaco)地区正经历19年来最严重的旱情。

为了生存,当地鳄鱼不得不到处找水。世界自然基金会巴拉圭分部的生物学家阿基诺指出,当鳄鱼面临极度干旱的环境时,一般会在丛林中长途爬行以寻找水和食物。

巴拉圭北部出现19年来最严重干旱 多数鳄鱼渴死

巴拉圭与阿根廷边境近日来遭遇严重干旱,原本生活在河水中的鱼类已经被晒干。

然而,许多鳄鱼因无法觅得水而渴死在干涸的河道与水井旁。在位于巴拉圭、阿根廷与玻利维亚三国交界处的皮科马约河(Pilcomayo),岸边干裂的土地上躺着多具被晒干的鳄鱼尸体。

巴拉圭环境部长德巴罗斯称,皮科马约河部分河道仍有大量河水,但专家反对将鳄鱼强行迁移到其他地方。阿基诺说:“一些鳄鱼已经回到丛林中,一些则在水源旁等待,以节省力气并减少压力。把它们移走只会增加它们的压力。”

巴拉圭北部出现19年来最严重干旱 多数鳄鱼渴死

干旱发生前的皮科马约河。

据悉,每年这时,皮科马约河的水位都会下降,但今年当局被指未及时清理河床淤泥,导致河道多处水流受阻,加剧河水干涸问题。

巴拉圭总统卡特斯坦承,皮科马约河“情况危急”,但他批评媒体夸大这个“经常都发生”的自然现象。

鳄鱼群聚在水源旁,也导致当地居民和牲畜无法取水。当地牧民冈萨雷斯说,牲畜都因害怕被鳄鱼攻击而不敢到河边饮水。

为解燃眉之急,当地居民加紧开掘新井。他们也在河岸摆下生肉喂食鳄鱼,以免鳄鱼吃掉牲畜。

标签:巴拉圭 干旱 鳄鱼 渴死 科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吴择吴择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