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厦门-同安新城崛起岛外新地标 将建252米高楼

www.ijjnews.com   厦门日报  2016-07-04 18:41
  

­ 记者从环东海域东部新城暨现代服务业基地建设指挥部获悉,6月30日上午,省市重点项目——厦门现代服务业基地(丙洲片区)统建区一期项目全面动工。这是同安新城核心区从构想到落实的新开始,厦门现代服务业基地(丙洲片区)就此拉开建设的大幕。

厦门同安新城崛起岛外新地标 将建252米高楼

厦门同安新城崛起岛外新地标 将建252米高楼

厦门同安新城崛起岛外新地标 将建252米高楼

­据了解,现代服务业基地(丙洲片区)统建区项目由市土地开发总公司下属厦门市城市建设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作为业主单位主导开发。按照规划,项目未来总投资预计达96亿元。未来统建区项目将打造成低碳、宜居、宜业、智慧、开放的产城融合园区。统建区项目的建设开工,将充分发挥重点项目“以点带面”的引领作用,将为我市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主体功能区战略、承接优质产业转移、优化厦门产业结构、提高产业集聚力和城市综合实力起到重大作用。

­统建区全面开工

­引领基地发展

­海风湿润,尘土飞扬。记者日前来到位于滨海西大道东侧,丙洲大桥以北的现代服务业基地(丙洲片区)统建区项目建设现场,原来还被绿草覆盖的闲置地已经变成了黄土裸露的工地,土方车来来往往,打桩机嗡嗡作响,建筑工人忙忙碌碌,一片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航拍器拍摄的画面显示,该片区一块块提前按照规划被道路分隔开的地块上,不少均已架设起了打桩设备,显然整个项目的建设已经全面铺开。

­这是现代服务业基地(丙洲片区)的第一个全面开工的建设项目。项目的开工建设意味着,现代服务业基地(丙洲片区)开始从概念规划“走出来”,逐步变成图纸上高楼大厦密布的样子,成为我市又一重要的新城区。

­新城建设争分夺秒,统建区的开建生动地展现了“新城速度”。去年9月,环东海域东部新城暨现代服务业基地建设指挥部成立。为尽快推动同安新城和现代服务业基地开发建设,现代服务业基地(丙洲片区)统建区于去年10月29日才挂牌出让,第一栋写字楼基坑支护工程去年底就已动工。此次全面开工,将大大加快统建区的建设,成为牵引现代服务业基地发展的龙头。

­业主单位市城投公司表示,统建区项目将打造成精品工程,按照我市已全面打响的“三比一看”重点项目攻坚战具体要求,“比质量、比安全、比进度、看实效”;将同步加快推进项目招商工作,积极拓展优质产业合作项目,保证建设与招商齐头并进,共同倾尽全力打造示范园区,真正开启现代服务业基地发展的“动力引擎”。

­将建252米高楼

­打造岛外新地标

­以高起点、高标准打造的现代服务业基地,将给厦门市民尤其是同安居民带来惊喜。据悉,统建区内规划了众多高楼,其中超高层4栋,高层6栋,其余均为多层。值得一提的是,在已开工的项目一期工程中,毗邻滨海西大道的1-7地块上将建起一栋高达252米的超高层建筑,将大大刷新“同安高度”,成为同安第一高楼,打造岛外新地标。

­据悉,统建区项目位于同安新城核心区,东临同安湾,南及丙洲岛,西至滨海西大道,北眺中洲岛,是厦门市域的几何中心,也是厦漳泉的中心地带,产业腹地广阔。目前项目四周道路均已建成通车,未来将有地铁线路经过,东面的滨海公园即将启动建设。项目预算总投资96亿元,分为17个子地块,总用地面积33.3公顷,设计总建筑面积159.2万平方米,其中地上107.9万平方米,地下51.3万平方米。地上建设内容包括办公区域79.5万平方米,商业区域16万平方米,公寓6万平方米,众创区域6万平方米,配套用房0.4万平方米。

­统建区项目采取街区型城市布局模式,四栋超高层塔楼布置于基地中部四个地块,造型简洁有力,高低错落,形成面向中心的凝聚效应,从而使被割裂的东西片区形成统一的城区形象;中间高两边低的城区天际线形象,也将使新城核心区形象更具完整性。按照统一规划、分期开发的思路,统建区按照“东南-东北-西面”三个方向依次分三期开发,其中一期占地13.4万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37.2万平方米现已正式全面开工建设,预计2018年基本建成,建成后将提供齐全的集中式商业、会议商务及公寓配套,打造成整个统建区项目的示范区域。

­构建我市

­产业转型升级新载体

­据了解,厦门现代服务业基地是我市为加快岛内外一体化进程、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拓展产业发展空间、以产业带动城市发展而设立的园区载体,关系着我市大海湾战略的实施。基地以构建厦漳泉区域的智慧产业集聚平台和产业升级核心引擎为目标,围绕主体功能拓展、优化产业布局、整合发展资源、强化创新驱动和绿色发展,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力求打造为具备高新技术类服务业总部基地、产业升级人才培养与输送中心、未来产业孵化器等功能的低碳、宜居宜业、智慧、开放的产城融合园区。

­基地分为丙洲和美峰两个片区,它们各有侧重。美峰片区重点着眼于引进研发型产业和旅游度假及会议型酒店项目。目前,该片区滨海酒店群已具雏形,科技创新园研发中心、清华紫光项目、中船重工725研究所等重点研发项目也在快速推进之中。

­丙洲片区分为统建区和自建区,将以智慧产业集聚平台和产业升级核心引擎为目标,打造为具备高新技术类服务业总部基地、产业升级人才培养与输送中心的区域。统建区项目定位为政府主导的现代服务业集聚平台,主要产业方向为信息服务、科技研发、教育培训、工业设计等。自建区的招商工作也正在积极推进中,该片区道路交通、水电设施等硬件基础都已建设完毕,一块块严格按照“规划好、配套好、招商好”要求建设的地块,正等待大型项目的落户安家。

标签:同安 安新 岛外 地标 将建
稿源: 厦门日报  编辑: 吴择吴择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