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政务公告 >>正文

争做合格党员 丰富“晋江经验”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7-02 11:51
  

  晋江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一先两优”表彰大会

  晋江新闻网7月2日讯 昨日下午,晋江市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一先两优”表彰大会。刘文儒、陈健倩、周伯恭、曾清金等晋江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与大家一起回顾了党的发展及党在晋江的光辉历程,并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回顾党在晋江95年的光辉历程,我们深切地感到,没有老一辈革命同志的抛头颅、洒热血,就不可能有我们今天改革开放的新局面,就不可能有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光明前景。”刘文儒指出,新中国建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晋江取得的每一个进步、每一个成就,都是晋江历届党委、政府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一心一意为人民、专心致志求发展的结果;都是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畏艰难,勇挑重担,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的结果;都是历届党委、政府团结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全市上上下下,齐心协力、共同奋斗的结果。

  “重温过去,是为了指导现在;总结经验,是为了开创未来。”刘文儒表示,庆祝大会的召开,就是要立足新高度、新起点,带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以崭新的精神风貌、饱满的创业激情、务实的工作作风,团结带领全市人民,振奋精神,扎实工作,共同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晋江篇章”。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正在全市全面铺开,如何争当一名合格党员?刘文儒要求,要讲政治、有信念,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保持清醒头脑,又要善于学习,做对党忠诚、坚定理想信念的模范;要讲规矩、有纪律,心存敬畏,强化组织观念,规矩用权,做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模范;要讲道德、有品行,上好道德修养这一人生必修课,做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的模范;要讲奉献、有作为,在推动发展中展现作为,在深化改革中体现担当,在为民办实事中践行宗旨,做践行党的宗旨、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的模范。

  当前,晋江正站在转型升级、跨越发展的关键节点。刘文儒强调,每一名党员干部要当好先锋、做好表率,既要想干愿干积极干,又要能干会干善于干,全力以赴稳增长、促转型、防风险;要坚持以上率下,加强分类指导,加强全程监管,用好正反典型,突出经常性教育,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凝心聚力,敢于担当,奋力在推动转型升级、跨越发展中丰富“晋江经验”。

  会议还表彰了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并组织观看《信念》和《承诺》两部党员电教片。

  (记者_齐玉波)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吴择吴择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