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吃了同一家面包店食品 南安14人上吐下泻疑似食物中毒

www.ijjnews.com   东南早报  2016-06-29 15:35
  

  事发南安石井,截至昨日17时许已知疑似食物中毒14人,涉事面包店产品已全部下架,南安、石井多部门紧急介入调查

  昨日上午,不少人因上吐下泻、发高烧等症状到石井镇上的南安成功医院就诊,医生诊断的结果是——疑似食物中毒引起的肠胃炎。这些患者都曾在26日晚上至27日上午食用了石井镇同一家面包店的面包,患者和家属们怀疑是面包出了问题所导致。昨晚,石井镇政府发布《关于石井镇6·28疑似食物中毒事件情况说明》表示,截至昨日下午5时10分,已知疑似食物中毒病人有14人,已责令这家名叫“来分甜”的面包店停止经营,事件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已知14名疑似食物中毒患者中,包括八岁男童和怀孕八个多月的孕妇

  疑似食物中毒

  吃同一家面包店食品 多人上吐下泻就诊

  昨日下午,南安成功医院2楼住着不少当事患者,有大人有小孩也有孕妇,不时有人从病房跑到走廊上对着垃圾桶呕吐。该医院护士向记者介绍,这些患者都是因疑似食物中毒而住进来的,具体多少人还没有统计,因为陆续还有类似的患者到院就诊。

  “前天晚上我吃了一个小面包,27日早上又吃了一个,当天下午就吐了,后来就一直拉肚子,还发烧。”郑女士是一个还在哺乳期的妈妈,26日下午4点多,她丈夫从石井镇延平西路的来分甜面包店买了一些小面包回去,她吃了两个,没想到竟进了医院。

  在另一间病房,8岁的小吴闭着眼睛躺在病床上打点滴,持续腹泻了一整晚的他满脸疲惫。吴妈妈说,27日下午5点多,小吴吃了一个来分甜的三明治后,当晚10点多就开始拉肚子。同一病房还有两个小男孩也是吃了来分甜的三明治后出现呕吐、腹泻、发烧等症状。

  “她已经怀孕8个多月了,医生也不敢给她用药,肚子到现在还疼着呢。”另一位郑阿姨看着病床上的儿媳妇一脸的忧愁。

  隔壁病房26岁的小蔡躺在病床上,拿着手机的手还有点哆嗦,28日零点左右他吃了一个来分甜的汉堡,5个小时不到就开始上吐下泻,持续到昨天下午已经四五十次,“现在手脚发软,全身酸痛,难受死了”。

  记者了解到,另有4人因病情较重已于昨日上午转院到厦门莲花医院。

  很多住院的患者都称,到医院前他们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样,到了医院才发现他们有一个共同点就是都吃了来分甜的食品,大家这才怀疑是食物中毒。记者发现,这些患者大多是在26日、27日食用来分甜面包店的面包、汉堡和三明治,症状也差不多,都是发烧、上吐下泻、全身酸痛。

  面包店所有食品已全部下架

  涉事店家反应

  慰问患者并致歉 下架产品配合调查

  “老伯,实在抱歉,给您添麻烦了。”采访过程中,两名自称来分甜面包店员工的工作人员拿着牛奶走到一个个病床前,慰问患者和家属并致歉。一名姓胡的女士告诉记者,他们来分甜面包店在石井有两家店,一家总店,一家分店,产品都是从总店做好了运到分店的,两家店卖的产品是一样的,两家店的消费者都有出现不适的症状。

  “我们的食品都是当天做当天卖,一般都会卖完,很少留到第二天卖的。”胡女士说,她也不知道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目前已将产品全部下架,配合相关部门检查。

  在延平西路的来分甜面包店,一个女店员正在收拾东西,店里的货架空荡荡的,只摆着几瓶饮料。“我们早上就接到老板通知,将汉堡全部下架,中午又把所有产品都下架了。”该店员说,这家分店的产品都是由总店送来的,他们只负责包装和销售。

  该店员介绍,面包有专车运送,分店离总店不远,五六分钟就送到了。“一般当天的面包都能卖完,没卖完的就放着第二天继续卖,我们的保质期是3天,过了3天没卖的就会处理掉。”该店员说。

  在离分店不远的来分甜总店,场景和分店差不多,货架上的产品都已撤下。石井镇市场监督管理所的工作人员正在现场进行调查。

  工作人员在来分甜总店调查处理

  部门紧急行动

  已知疑似食物中毒14人 责令商家停止经营

  昨晚,石井镇政府发布《关于石井镇6·28疑似食物中毒事件情况说明》称,6月28日上午,南安市成功医院(石井卫生院)陆续接诊了几位腹痛伴有呕吐、腹泻、发热症状的病人。据几位病人反映,发病前都食用了石井社区“来分甜面包店”出售的食品。成功医院立即向南安市卫计局、市疾控中心、石井镇人民政府、石井镇市场监督管理所报告。截至28日下午5点10分,已知疑似食物中毒病人有14人,事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介绍,事情发生后,南安市委领导要求卫计局、市场监管局派人协助救治病人、查明原因、依法处置,石井镇做好相关工作,并请分管副市长部署夏季食品安全和夏季安全生产工作。南安市卫计局立即指令成功医院全力做好病人救治工作;南安市疾控中心赶赴石井镇,对患者的分泌物、呕吐物和食品样品进行采样检测;石井镇政府迅速督促石井社区、成功医院配合协作将所有疑似中毒者送往医院全力救治,协调市场管理监督所到现场核实情况,并配合市疾控中心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派出工作组加强沟通,做好病人安抚工作;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立即赶到现场调查取证,责令该面包店停止经营,下架所有产品,封存相关的产品及原料。

  据了解,为了举一反三,防微杜渐,不断健全食品安全各项管理制度,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南安市将在本周内开展一次食品安全大检查活动。

  石井成功医院收治十多名疑似食物中毒患者

  (记者 张金华/文 吴嘉晓/图)

标签:食物中毒|面包店
稿源: 东南早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