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晋江时政 >>正文

浓浓闽南“古早味” 醉倒中外嘉宾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6-29 08:29
  

  晋江新闻网6月29日讯 昨晚,参加第六届APEC电子商务工商联盟论坛的来宾们身着特别定制的服饰,相聚在五店市传统街区,感受晋江特色闽南传统文化和建筑的魅力。

  APEC秘书处艾伦·博拉德、商务部部长助理王炳南、副省长洪捷序,泉州、晋江市领导康涛、李建辉、陈灿辉、刘文儒、张文贤、陈健倩、周伯恭等参加活动。

  昨日18时许,五店市东南入口热闹非凡。舞狮表演率先亮相,热闹的锣鼓声混搭“狮子”灵活斗阵,引来众人围观。品灵源茶和闽南特色小吃,听南音和闽南故事,看掌中木偶和高甲,赏武术和茶艺表演……不少嘉宾竖起大拇指,同时不忘按动相机快门,记录红砖古厝群中的传统民俗风情。

  “今天的安排非常好,一到这里就被舞狮吸引住了,还有其他很多表演都很棒,我很喜欢。在参观过程中,我们有机会与其他嘉宾进行交流,这是一种很好的沟通形式。”来自美国的Josh HARRIS告诉记者,五店市是一个很特别的地方,让他度过了一个轻松快乐的夜晚。

  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表示,晋江是一座人文荟萃、开放包容的历史名城,中原文化、海洋文化、闽南文化、华侨文化、宗教文化在这里相互交融、相映生辉。他希望,广大企业家通过这次论坛结交更多朋友,找到更多商机,积极抢抓“互联网+”战略机遇,有效对接“一带一路”倡议,拓展网购市场,加强跨境电商合作,在全球贸易合作中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今天,第六届APEC电子商务工商联盟论坛在晋江举行。也就在今天的论坛上,APEC电子商务工商联盟《晋江倡议》将正式发布。毫不夸张地说,今天的晋江正吸引着全球的目光。

  晋江“邂逅”这场国际级工商盛会绝非偶然,而是诸多利好因素发酵的必然结果。当前,随着国内电商竞争日益激烈,跨境电商已成为拉动外贸出口的新引擎。晋江顺应全球跨境电商发展趋势,利用本地产业基础和外贸优势,积极引导企业参与跨境电商。乘着跨境电商的东风,晋江正以满满的“国际范”向世界展示晋江经验和晋江风范,展示打造创新型城市的新风采、新亮点、新机遇。

  (记者_林文婧 董瑞婷 王家煜 董严军 文图)

标签:APEC|电商论坛|电子商务|国际范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