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英国脱欧”成定局 英镑黑天鹅或似雷曼危机

www.ijjnews.com   新华社  2016-06-25 09:32
  

  资料图片

  查克·塞尔夫36年前进入投资行业,但从未领教过这样的市场,“这种事情一辈子只能碰到一次”。

  这名美国iSectors公司的首席投资官说:“大多数人将感到疼。”

  眼见英国历史性公投趋向脱离欧盟,投资者的回应混杂着震惊、恐惧和兴奋。据英国《卫报》数据,英镑创有史以来最大单日跌幅,足以与1992年“黑色星期三”和2008年美国雷曼兄弟公司倒闭时的表现相提并论。

  美国国债创7年来最大跌幅。日元飙升至将近两年内新高。

  日本野村控股公司亚太区美债负责人约翰·戈尔曼告诉美国彭博新闻社记者:“恐慌看得见。”

  当英格兰东北部桑德兰地区出现39%支持“留欧”、61%支持“脱欧”的结果时,T&D资产管理公司位于日本东京的高级交易员酒井裕介(音译)在惊吓中上了一堂地理课:“哇!这么大动作。我甚至不知道它在哪里?一定是小镇或类似的地方。”

  IG市场公司位于澳大利亚墨尔本的市场分析师安格斯·尼科尔森告诉美国《华尔街日报》记者,当英镑在几秒钟之内跳水,全球市场产生高度焦虑情绪。

  随着“留欧”阵营获胜的可能性越来越低,他所在的交易室出现多次类似“赛点”的时刻,“一秒钟之内波动4%非常疯狂。在汇率市场,这就是黑天鹅事件”。

  供职三星资产管理公司的艾伦·理查森当时身处中国香港。他说:“我什么都没干。我在恐惧中瘫了,手指和脚趾蜷缩,就像在恐怖电影中。”

  【凌晨逆袭】

  对于那些押注留欧派会赢的投资者而言,等待开始得很愉快。

  英国舆观调查公司在投票站23日关闭后数分钟公布民调结果,显示留欧支持者占52%,脱欧支持者占48%。

  这一结果与其他民调结果类似。知名调查公司益普索集团首席执行官本·佩奇23日晚在推特上写道,22日至23日连续两天调查显示,54%的受调查者支持留欧,46%支持脱欧。

  然而,随着计票点陆续开票,这种情绪发生戏剧性逆转。股指期货早盘大幅跳水,黄金期货早盘大涨超过6%。

  瑞穗银行位于新加坡的高级经济分析师维什努·瓦拉坦说:“一切都失控了。唯一保险的做法是买日元、买美债、买黄金,然后坐直。”

  芬兰即将卸任的财政部长亚历山大·斯图布先前警告,英国脱欧公投产生的后果堪比雷曼危机。

  不过,美国高盛集团对此持不同观点。高盛分析师在报告中写道,虽然英国脱欧将对欧洲股市产生严重负面影响,但冲击难比雷曼兄弟破产。雷曼兄弟申请破产保护后,Stoxx欧洲600种股票指数大跌46%。

  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24日开盘下跌近10%。(卜晓明新华社专特稿)

标签:英国|英镑|雷曼|市场
稿源: 新华社  编辑: 颜英婷颜英婷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