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福建首个NBA球员 灰熊57号顺位选中王哲林

www.ijjnews.com   新浪体育 晋江新闻网  2016-06-24 13:45
  
北京时间6月24日,2016年NBA选秀大会,继周琦在第43顺位被休斯顿火箭队选中之后,另一位中国球员王哲林在第57顺位被孟菲斯灰熊队选中。据悉,这是福建首个NBA球员。
视频:王哲林57顺位被灰熊选中

  王哲林被灰熊选中!

  北京时间6月24日,2016年NBA选秀大会,继周琦在第43顺位被休斯顿火箭队选中之后,另一位中国球员王哲林在第57顺位被孟菲斯灰熊队选中。

  王哲林今年22岁,身高2米14,体重110公斤,他效力于CBA联赛的福建队。

  2014-15赛季,王哲林代表福建队打了36场比赛,场均得到22.1分和11.8个篮板,投篮命中率为62%;这个赛季,王哲林受到伤病的困扰,他只打了9场比赛,场均得到10分和6个篮板。

  事实上早在几年前,王哲林就已经受到了NBA的关注。2013年的亚洲男篮锦标赛,当时据报道称有一名尼克斯队的资深球探前往菲律宾考虑球员,而他的考察对象包括伊朗中锋哈米德-哈达迪以及当年只有19岁的王哲林。

  王哲林曾一度被认为是下一个能够进入NBA打球的中国球员。

  对于中国篮球来说,今天可谓是双喜临门,周琦和王哲林这两位中国大个子先后在NBA选秀大会上被选中。和周琦一样,我们也期待王哲林能有机会早日登陆NBA。

  (罗森)

  相关新闻

  一年前福建浔兴续约王哲林

  合同不低于三年 支持王哲林NBA梦想

  另据晋江经济报、晋江新闻网2015年6月30日报道,福建浔兴篮球俱乐部公布正式续约王哲林,俱乐部总经理伍伯兰向记者透露,此次与王哲林签订的合约将不会低于三年。同时,伍伯兰表示,俱乐部将无条件地支持王哲林为国效力及进入NBA选秀。详细

(记者_林小杰 郑翔 文图)

  王哲林基本资料:

  王哲林,1994年1月20日出生于福建福州,祖籍三明沙县,中国篮球运动员,司职中锋。福建浔兴篮球俱乐部队员。

  身高:2米14

  体重:110公斤

  效力球队:福建

  场上位置:中锋

  能力值:87分

  模板:斯普利特

  王哲林今年22岁,在近几年在CBA已经是颇具影响力的中锋,入行第一个赛季就能场均拿20.3分、12.9个篮板,之后的两个赛季场均能轰22+11。不过,2015-16赛季,王哲林被伤病困扰,整个赛季只打了9场比赛,场均只得到10分、6个篮板。

  王哲林有出色的低位背打能力,这是他最大的卖点,他的手感非常柔和,习惯在低位要球后展开单打,有一定面筐突破能力,篮下脚步很梦幻。在挡拆中王哲林能顺下进攻,也能外切接球投篮,他有一定中投能力。

  不过,王哲林缺少速度和爆发力,身体素质一般,而且近两年屡屡被伤病困扰。而且3年来王哲林进步幅度有限,甚至可以说止步不前,这些都影响了他的行 情。王哲林最大的问题在于防守,作为一个传统内线,他的脚步移动缓慢,横向移动能力差,防不了挡拆。作为篮下护筐手,受限于臂展不长,弹跳差,王哲林盖帽 能力也很弱,无法扮演护筐手。

  王哲林CBA征战史

  2012年耐克篮球峰赛,王哲林得到19分8篮板2盖帽,带领国际队84比75战胜美国队,惊艳全场,是耐克全球峰会17年历史上表现最出色的中国球员。2013年3月19日,王哲林入选中国男子篮球队,7月28日,随中国男篮国家队出征菲律宾亚锦赛。

  截至2015-16赛季,王哲林已经在CBA征战4个赛季。在新秀赛季,王哲林就能得到20+10的数据,他场均得到20.3分12.9篮板。 2013年1月6日,在对阵新疆队的比赛中,单场拿下18分25个篮板,成为除姚明之外,惟一一位在CBA联赛中拿到25+篮板的20岁以下中国球员。此 后的两个赛季王哲林都拿到了20+10的数据。

  上赛季,王哲林因为膝伤仅代表福建男篮出战9场比赛,他场均出战21分钟,能够得到10分6篮板1.1助攻0.4盖帽,其中两分球命中率为52.2%,罚球命中率为66.7%。

  未来前景:难进轮换

  NBA选秀各队重视潜力,但王哲林可塑性已经不强,他已经22岁,可挖掘的潜力不大。虽然有不错进攻能力,但防守不佳使得他很难立足NBA。

  (本文综合新浪体育、虎扑体育、腾讯体育、海峡网、晋江新闻网相关信息)

视频:王哲林vs易建联集锦

标签:王哲林
稿源: 新浪体育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