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2016高考文理科第一名分别花落一中、养正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6-24 04:13
  

  晋江新闻网6月24日讯 今年高考放榜比往年来得要早一些!昨日下午4时许,福建省2016年普通高考成绩公布。考生可登录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数字服务大厅—高考高招”栏目中的“高考成绩查询系统”进行查询。

  随后,省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召开2016年第二次全体会议,研究确定了2016年福建省普通高校招生各科类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详见表格)。据悉,今年是时隔12年后,我省所有高考科目回归全国卷。或许考生也需要一个适应过程,考后大多反映试卷难度较大,今年我省本一批文史类、理工类切线为近十年来最低。今年本一批文史类分数线比去年降低48分,本一批理工类分数线比去年降低60分。

  晋江一中苏琪红以631分的成绩获得晋江文科第一名,养正中学李晓雯以681分的成绩勇夺晋江理科第一名。

  另悉,永春一中林锦情以641分勇夺泉州市文科状元第一名,泉州五中熊方宇以682分的成绩勇夺泉州理科第一名。

  省教育考试院提醒,需复查成绩的我省普通高考考生应于6月28日17时前申请,逾期不予受理。

  2016年福建省普通高校招生 各类录取控制分数线

  

理科第一名

  李晓雯:安静的“学霸”青睐中国古建筑

  △李晓雯

  安海庄头人

  高考成绩:681分

  各科成绩:语文120分、数学138分、英语144分、理综279分

  毕业中小学:养正中学、安海庄头小学

  

导读

  晋江新闻网6月24日讯 回忆过往几年,这是记者第一次在采访高考第一名时遭到婉拒,而在记者的“软磨硬泡”下,2016年晋江理科第一名、就读养正中学的李晓雯最终做出了让步——电话采访。没有任何特殊的理由,她,只是想待在家里,做一个安静的“学霸”。

  聊高考

  “语文让我又爱又恨”

  “能够为母校争得这份荣誉,还是让我的内心小小地激动了一下。”对于拿到晋江市的理科第一名,李晓雯在电话中坦言“并不意外”。这或许就是第一名头衔在晓雯心中激起的最大的涟漪。

  确实,对于常年在养正中学年段排名前三的李晓雯来说,高考这场“比赛”还未开赛,她就是最大“夺冠”人选。因此,当一切尘埃落定,“冠军”的头冠戴在自己的头顶时,李晓雯并没有太多的意外,也没有人们想象的那样欣喜,一切来得都是那么自然,仿佛水到渠成一般。

  聊到高考各个学科的考试,李晓雯说语文让她又爱又恨。恨,是因为时间不够,差点没让她完成所有答题。“其实以往考试时,我就总在语文上耗费很多时间。可能是因为我阅读文章时比较慢吧,耽误了整个答题时间。”高考时,由于语文是第一场,加上整张试卷的阅读量又比较大,弄得晓雯很是紧张,生怕自己做不完。而也正是因为语文这一科,才让晓雯拿到了晋江理科第一名。

  高考结束后,晓雯很快就对自己的成绩进行了预估,“我的语文估的是100分,最后没想到居然拿了120分!我想,可能是因为我的作文这次写得不错,又或许是写得比较对阅卷老师的胃口吧。

  忆高中

  偶像给予前进动力

  △杨洋

  回忆起大家眼中最为“煎熬”的高三生涯,李晓雯却乐在其中。因为晓雯十分喜爱的偶像杨洋总是在她内心深处给予无限的前进动力。

  听说晋江经济报也有一个记者是杨洋的“粉丝”,李晓雯笑着说:“我可是真正的‘羊毛’(杨洋粉丝昵称),说我是‘脑残粉’都不为过!”晓雯告诉记者,她一直十分欣赏杨洋的青春活力和他身上散发出来的正能量,“他是军校毕业,给人一种十分正派的感觉,而且他没有任何负面的新闻,让人感觉阳光、有安全感。”晓雯告诉记者,高三的学习虽然紧张,但每每学习之余,她还是会抽几分钟的时间刷刷手机,看看杨洋的微博有没有更新,以此给自己补充更多的能量。

  梦明天

  想为古建筑出份力

  分数出炉,接下来就是至关重要的填报志愿环节了。对于取得681分高分的李晓雯来说,选择一所理想的大学似乎不是什么问题。但她却表示,第一也有幸福的烦恼。“高中之后,我就一直梦想有一天能够考进清华大学的建筑系。但我的分数似乎还是有点悬。”对于一个“宅女”而言,为什么会选择一个多数男生感兴趣的专业呢?对此,李晓雯给出了她自己的解释。

  “一直以来,我都觉得中国的古建筑非常有魅力,也很有文化内涵。但遗憾的是,现在国内很多地方对古建筑的保护都不是很到位,导致一些精美的古建筑遭到损坏。”晓雯告诉记者,自己很想考建筑系,专门研究古建筑的保护工作,今后想为中国的古建筑保护出一份力。

  (记者_张之杰)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高考|状元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宝英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