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诚长鞋材全部工序恢复正常运转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6-22 17:01
  

 

 

  车间恢复生产

  晋江新闻网讯“轰隆隆……”厂房里的机器发出阵阵轰鸣声,一旁的工人正在有条不紊地忙碌着。21日下午,记者在晋江市经济开发区五里园区的诚长鞋材有限公司看到,公司又恢复了往日的忙碌。

车间恢复生产
车间恢复生产

  这意味着火灾之后短短5天内,诚长鞋材的全部工序都已恢复正常运转。据了解,目前公司每天的生产量已恢复到火灾前的一半。

  6月15日凌晨1时34分,一场大火席卷诚长鞋材近3万平方米的厂区,损失高达数千万元。

  被烧的厂房

  火灾发生后,消防官兵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晋江市副市长王茂泉也赶往现场指导工作。经济开发区、灵源派出所、120指挥中心等单位及周边企业也在灭火过程中积极协助企业疏散员工、维护秩序。经过6小时的彻夜奋战,大火最终被扑灭,一名被困人员获救。

  如今全部工序都已恢复正常运转,诚长鞋材正克服困难,努力向火灾前的正常产量迈进。据该公司业务经理戴剑荣透露,之所以能够如此迅速恢复生产,是因为王茂泉副市长召集消防和保险单位协调工作,允许公司将一楼未被烧毁的重要设备搬出来,使得一部分设备能够转移到公司位于灵水的厂房进行再生产。

  此外,诚长鞋材的合作客户为支持其生产恢复,也承诺不会取消订单,非紧急订单允许延后收货时间。同时,许多上游原材料供应商也表示愿意提供帮助,同行兄弟企业更是纷纷伸出援手,帮助诚长鞋材恢复生产。“真的很感谢市政府和各部门的协调配合以及各个企业的携手帮助,否则真的很难快速恢复生产。”戴剑荣恳切地说。

  据戴剑荣介绍,自从恢复生产以来,每天的生产量虽不及以前,但仍然能达到以前的一半产量。目前工厂也没有出现工人离职的情况,工人的生产热情仍然很高涨。接下来是高温期,公司也将合理调整他们的工作节奏,保证他们正常作息时间。

  谈及公司未来的安全防护,戴剑荣表示,今后将谨记教诲,吸取教训。“加大对安全防护措施的投入,制定相关的安全防护制度并严格落实。”戴剑荣强调。

  已在诚长鞋材工作了7年的工人李顺利告诉记者,对于火灾的发生,他的心情也很沉重。对于以后在公司的发展,他表示毫不担心:“我们老板是一个非常注重诚信的人。事发当天恰好是我们发薪水的日子。虽然公司在这次火灾中损失巨大,但是我们员工的薪水照常发放了。同时,老板也给我们做出了承诺‘一周内一定恢复生产’。你看现在我们不就又重新上班了嘛。”

  (晋江新闻网 记者_欧阳星 蒋少杰)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欧阳星欧阳星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