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欧锦赛:库巴轰制胜球 波兰1-0小组第二将战瑞士

www.ijjnews.com   搜狐体育  2016-06-22 10:17
  

  北京时间6月22日0时,2016年法国欧洲杯C组迎来第三轮打响,波兰与已经连败出局的乌克兰在马赛韦洛德罗姆球场展开争夺。经过90分钟鏖战,波兰1-0小胜乌克兰,3场小组赛2胜1平积7分,因净胜球劣势排在次席晋级欧洲杯16强,将战A组第二名瑞士,这也是波兰欧洲杯历史上首次打进淘汰赛;乌克兰三战皆败且一球不进出局。第54分钟,替补登场的库巴打入全场唯一进球。

  双方A级赛事史上交锋7次,波兰2胜3平3负略处下风,双方最近一次相遇是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预选赛上,当时乌克兰客场3-1、主场1-0完成双杀;波兰除了最初交锋两次击败乌克兰,最近6场3平3负不胜;小组赛前两轮,波兰首轮1-0小胜北爱尔兰、次战0-0战平德国,2战1胜1平积4分排在第二位;乌克兰前两轮均以0-2比分负于德国和北爱尔兰,提前预定小组垫底的位置出局。本场比赛,塞维利亚铁腰克莱乔维亚克坐镇波兰中场,莱万多夫斯基搭档米利克摧城拔寨。

  乌克兰方面,科诺普扬卡领衔首发阵容,佐祖尔亚单箭头。第3分钟,米利克小禁区左侧射门被皮亚托夫扑出。1分钟后,米利克禁区左侧传中,莱万多夫斯基小禁区前无人看防下面对半个空门打飞机。第8分钟,布特科传球,科诺普扬卡禁区弧顶左侧射门被防守球员封堵。1分钟后,金琴科直塞,佐祖尔亚射门被防守球员阻挡,随后亚尔莫连科小禁区右侧射门碰到防守球员后被法比安斯基没收。

  第12分钟,库切尔禁区右侧传中,佐祖尔亚头球攻门偏靶。第17分钟,罗坦传球,亚尔莫连科获得单刀,禁区右肋面对出击的法比安斯基搓射远角偏出左门柱。第21分钟,米利克前场右路传中,基里克头球攻门,莱万多夫斯基尝试补射未能触到皮球。泽林斯基传球,莱万多夫斯基禁区弧顶内射门碰到防守球员后偏出左门柱。

  杰林斯基左侧战术角球未能形成威胁。罗坦右侧角球传中被防守球员解围。罗坦侵犯卡普斯塔卡吃到黄牌。第30分钟,科诺普扬卡禁区弧顶左侧低射偏出近门柱。第31分钟,约德沃维茨尝试一脚远射被防守球员封堵。库切尔侵犯莱万多夫斯基吃到黄牌。第45分钟,耶德热伊茨克传球,约德沃维茨禁区弧顶偏左射门被皮亚托夫没收。上半场结束时,波兰与乌克兰维持0-0比分进入中场休息。

  下半场易边再战,波兰用库巴替下杰林斯基,库巴第82次出场,在队史出场榜上升至第七位。乌克兰左侧角球虽然抢到第一点,但未能完成射门。第49分钟,科诺普扬卡禁区左侧传中,金琴科头球攻门高出横梁。第54分钟,波兰打破场上僵局,米利克禁区右侧战术角球,与队友配合后直塞,替补出场的库巴点球点偏右搓射远角入网,1-0!库巴收获国家队生涯第17球。第56分钟,莱万多夫斯基做球,卡普斯特卡禁区左肋低射偏出近门柱。第57分钟,斯捷帕年科尝试一脚远射偏靶。

  卡普斯特卡背后踢倒亚尔莫连科吃到黄牌,累积2张黄牌将无缘出战下一场比赛。第61分钟,佐祖尔亚禁区弧顶内凌空勾射被法比安斯基没收。随后斯捷帕年科传球,金琴科30码外射门偏出右门柱。第63分钟,亚尔莫连科传球,科诺普扬卡禁区弧顶射门高出横梁。1分钟后,金琴科传球,亚尔莫连科远射被防守球员封堵。波兰用格罗斯基替下卡普斯特卡。第72分钟,布达传球,科诺普扬卡禁区弧顶左侧射门被防守球员阻挡,金琴科点球点再射高出横梁。乌克兰用科瓦伦科替下金琴科。

  第74分钟,格罗斯基禁区左侧传中,米利克头球攻门偏出右门柱。第80分钟,费德茨基禁区右侧传中,佐祖尔亚头球攻门稍稍偏出左门柱。第82分钟,科瓦伦科传球,科诺普扬卡禁区弧顶左侧射门被防守球员封堵,罗坦禁区弧顶再射被法比安斯基化解。第84分钟,科瓦伦科传球,亚尔莫伦科禁区弧顶偏右射门被法比安斯基没收。补时阶段,乌克兰用老将季莫什丘克替下佐祖尔亚。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第144次代表乌克兰出战,继续刷新队史出场榜纪录。波兰用完换人名额,斯塔尔津斯基替下米利克。最终,波兰1-0小胜乌克兰,以小组第二晋级欧洲杯16强。

  波兰(4-4-2):22-法比安斯基/2-帕兹丹、3-耶德热伊茨克、4-乔内克、15-基里克/6-约德沃维茨、10-克莱乔维亚克、 19-杰林斯基(46’ 16-库巴)、21-卡普斯特卡(71’ 11-格罗斯基)/7-米利克(90’ 23-斯塔尔津斯基)、9-莱万多夫斯基

  乌克兰(4-5-1):12-皮亚托夫/2-布达、3-哈切里迪、5-库切尔、17-费德茨基/6-斯捷帕年科、7-亚尔莫连科、10-科诺普扬卡、14-罗坦、21-金琴科(73’ 9-科瓦伦科)/8-佐祖尔亚(90’ 4-季莫什丘克)

标签:欧锦赛|欧洲杯|波兰队|乌克兰队
稿源: 搜狐体育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