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咱厝击剑小将施嘉洛获奥运门票 南安小将陈海威同时入选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6-22 07:59
  

目前有两名晋江籍运动员进入奥运大名单 创纪录

  晋江新闻网6月22日讯 昨日,记者从中国击剑协会官方网站获悉,晋江小将施嘉洛凭借全国击剑排名第4的成绩,入选巴西里约奥运会大名单。如此一来,包括此前入选奥运会体操名单的林超攀在内,今年有两名晋江籍运动员入选奥运大名单

  昨日12:02,中国击剑协会官方网站更新一条《关于击剑项目里约奥运会代表团、保障团及训练营参加人员名单公示》(以下简称《公示》),《公示》中写道:“根据国际剑联发布的获得里约奥运会击剑项目参赛资格的队伍和运动员名单,我国家击剑队获得了男花团体、女重团体参赛资格(同时满额获得个人赛参赛资格),以及其他4个剑种个人赛参赛资格。”其中,在男子花剑项目奥运名单中,除了原有的“三剑客”——马剑飞、陈海威、雷声,来自晋江龙湖的小将施嘉洛也在名单中。

  昨日,记者联系到施嘉洛启蒙教练、晋江市少体校击剑教练崔艺刚。他表示,虽然在月初举行的男花世界杯上海站中,施嘉洛没能有出色的发挥,但跟他共同竞争里约奥运名额的另一击剑运动员李晨同样表现不佳。最终,施嘉洛凭借国内排名第4的成绩,成功入选里约奥运击剑项目名单。

  “说起施嘉洛,他母亲是小学的校长,施嘉洛从小就很用功读书,而且成绩很优异。”崔艺刚赞许道,省少体校考核时,施嘉洛的文化成绩都是名列前茅。

  施嘉洛,晋江龙湖人,出生于1993年1月25日,曾获得2013年全国冠军赛花剑男子个人冠军,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男子花剑个人金牌。

  此前,“体操小王子”林超攀入选奥运会体操名单时,晋江市少体校曾表示,这是晋江籍运动员入选奥运“零的突破”,如今施嘉洛也拿到了奥运会门票,可以说再次创下了晋江的新纪录。

  又讯 里约奥运会男子花剑项目入选的四人名单中,除了出生在晋江龙湖的施嘉洛,还有由晋江市少体校培养并输送的南安籍运动员陈海威

  陈海威,南安官桥镇东头村人,1994年出生,2011年,他进入省体工队,成为一名专业击剑运动员;2013年全运会后他入选国家队,成为备战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重点队员。他曾在2016国际剑联花剑世界杯大奖赛上海站中,获得男子组第三名,是中国队花剑项目的最好成绩。

  (记者_林小杰)

标签:奥运会|晋击奥运|晋江小将|施嘉洛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