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漳州市通报三起公款旅游问题 多名干部被查处

www.ijjnews.com   海峡都市报闽南版  2016-06-21 15:33
  

  昨天,漳州市纪检部门通报了近期查处的3起公款旅游问题。

  平和县卫生局原局长朱绍俊等6人借培训之机绕道旅游的问题。2014年9月18日,平和县卫生局原局长朱绍俊,带领县疾控中心原党支部书记陈丽淑、县卫生局医政股原副股长邱艾虎、九峰镇中心卫生院院长陈荣秋、安厚镇中心卫生院院长赖林俊、县财政局社保股股长黄绍坤等人,赴成都参加医改相关培训。培训结束后,朱绍俊又带队到贵州省开阳县、重庆市南川区参观考察。其间,朱绍俊一行绕道到黄果树、苗寨、遵义会议会址等景区旅游,旅游费用由平和县籍某企业负责人支付。在县纪委调查核实时,朱绍俊、陈丽淑、邱艾虎等三人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故意向组织隐瞒事实。2016年3月,朱绍俊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陈丽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邱艾虎受到行政警告处分;陈荣秋、赖林俊、黄绍坤等3人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漳州市食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洪德庆等7人借学习考察之机公款旅游问题。2013年8月11日至18日,漳州市食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洪德庆带领时任长泰县、漳浦县、诏安县、平和县食药监局局长林国金、王志伟、许舜华、陈苍山等4人以及漳州市食药监局办公室主任卢曼黎、应急科科长方毅强等干部共7人,前往市食药监局对口帮扶的新疆木垒县食药监局学习考察。8月14日,考察组一行结束在木垒县的学习考察。8月15日至17日考察组一行到景点游览,并用公款报支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造成不良影响。2016年3月,洪德庆受到党内警告处分;2016年4月,林国金、王志伟、许舜华、陈苍山等人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卢曼黎、方毅强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漳州市城市职业学院工会副主席张潮参与公款旅游问题。2015年3月23日,经漳州城市职业学院工会同意,张潮前往云南昆明参加培训。培训课程结束后,举办方组织培训人员到世博园、昆明民俗村、石林、大理等景点游玩,张潮全程参与,并在学院工会报销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2700元。2016年3月,张潮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退缴相关费用。该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朱镇生因履行主体责任不力,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记者 周杨宁)

标签:公款旅游|查处
稿源: 海峡都市报闽南版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