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永和中学95届同学会捐书100多本 为学弟学妹设立图书漂流站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6-16 10:11
  

  晋江新闻网6月16日讯 把常规的同学聚会开成“传递书香,联系友谊”的公益活动,并在母校永和中学捐款设置首个“图书漂流站”,经过近两个月的精心筹备,昨日,由永和中学95届同学联谊会倡议并成立的两个图书漂流站正式启用,并将捐赠的100多本图书送到学校,在交流同学情谊的同时,也用实际行动把“精神食粮”传递给更多的人。

  图书漂流站分别位于永和中学初中部和高中部教学楼一楼楼梯口,校友们充分利用楼梯口闲置空间,精心设计了风格温馨简约的图书墙,一个个小书柜上面摆放着文史、科技类图书,墙边的长座椅能容纳10多个人。

  来自初二年级的郭绮雯同学说,自己平时就非常喜欢阅读名著,有了这样一个图书漂流站,以后每天写完作业就可以来这边看书,也可以把自己看过的书拿出来和同学交流。

  “我们早在今年年初同学聚会时就积极发动全届同学参与图书漂流活动,鼓励大家捐出图书,让那些尘封在角落里的书籍再一次实现它们的价值,同学们都积极参与。”永和中学95届同学会理事长邵顺舟表示,这次活动一改常规的同学聚会形式,让同学们用图书交流感情、传递友谊的同时,还能为母校做贡献,创新又有意义。

  “设立图书漂流站这个创意非常适应现代学生的需求,受到学生们的欢迎和喜爱。”永和中学副书记叶明瑜表示,95届同学会用这样的方式回馈母校,在永和中学还是首例,不仅为学弟学妹树立了榜样,而且将带动其他届的校友积极参与到母校的发展中来。

  相关链接

  图书漂流活动源自上世纪60年代的欧洲,是指书友将自己不再阅读的书捐献出来,然后贴上特定的标签,投放到公共场所,无偿提供给大家阅读,阅读之后,再重新投放到公共场所或直接传递给下一个读者,就像放归大海的“漂流瓶”一样,让书不断得到新的阅读生命,通过图书的传递来分享快乐。

  (记者_沈茜 通讯员_林娜)

标签:永和|图书漂流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