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新闻中心>>天下纵览 >> 文体娱乐>>正文

欧锦赛:德国两球擒乌克兰 穆斯塔菲、小猪建功

www.ijjnews.com    新华社 2016-06-13 10:33
  

  6月12日,德国队球员施魏因施泰格在比赛中庆祝进球。当日,在法国里尔进行的2016年欧洲足球锦标赛小组赛C组比赛中,德国队以2比0战胜乌克兰队。新华社记者 白雪飞 摄

  新华社里尔6月12日体育专电 世界冠军德国队12日在欧洲足球锦标赛C组的一场比赛中以2:0击败表现不俗的乌克兰队,中卫穆斯塔菲和最后阶段替补登场的施魏因施泰格分别贡献了一个进球,帮助球队取得开门红。

  穆斯塔菲在第19分钟时利用一次任意球机会为德国队首开纪录,当时他在远点接克罗斯的右路精准传球力压乌克兰后卫漂亮地冲顶破网。此后乌克兰队奋起反击,在上半场后半段反复冲击德国队防线并创造出几次好机会。下半场德国队展现出实力上的明显优势,并最终由第90分钟才替补格策登场的“小猪”利用乌克兰队急于扳平比分而大举压上的机会,在一次反击中接厄齐尔的左路妙传,用一脚干净利落的推射为德国队锁定胜局。

  德国队主帅勒夫本场排出4231阵形,格策突前;中场前腰为厄齐尔,后腰搭档是克罗斯和赫迪拉,左右两翼分别是德拉克斯勒和穆勒;后卫线上由穆斯塔菲和博阿滕搭档中卫,左后卫是赫克托,右后卫则由更喜欢踢中卫的赫韦德斯客串,门将是诺伊尔。乌克队主教练福缅科同样以4231应对。

  前20分钟德国队在里尔现场众多德国球迷的助威声中踢得比乌克兰队出色,并由穆斯塔菲取得进球,但此后乌克兰队表现出很强的战斗意志,左翼在塞维利亚效力的攻击手科诺普良科和右翼的基辅迪纳摩奇才亚尔莫连科表现十分活跃,令德国队的两翼吃紧。第37分钟,亚尔莫连科在右路横切时用左脚突然传出过顶球,科诺普良科在左路高速插上形成单刀之势,结果他的左脚射门虽然越过对方门将诺伊尔的十指关,却被博阿滕在球门线上解围成功。此后乌克兰队还有一次破门,却因科诺普良科越位在先而被判无效。

  下半场德国队重新掌控住局面,用标志性的娴熟传控牢牢控制住中场,令乌克兰队很难制造威胁。而德国队这边则频频制造杀机,德拉克斯勒、克罗斯、赫迪拉和穆勒都有十分有威胁的射门,但均被全场表现出色的皮亚托夫化解,此后厄齐尔在一次单刀球中的射门又被皮亚托夫拒绝。但伤停补时进行到第2分钟时,想扳平比分的乌克兰队大举压上,德国队断球后形成进攻人数对防守人数的优势,厄齐尔在左路送出传中,刚刚上场的“小猪”在后点轻松抢点推射得手,为德国队锁定2:0的胜局。

(记者 郑道锦 潘毅 张寒)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稿源: 新华社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本文]
标签:欧锦赛|欧洲杯|德国队|乌克兰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