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男女闽将均获全国沙排大满贯亚军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6-13 08:43
  

男子组决赛现场

  晋江新闻网6月13日讯 昨日,2016年全国沙滩排球大满贯赛“卡尔美杯”晋江站的决赛在龙湖镇衙口海滩落幕。经过一个上午的鏖战,福建男队林武钦/陆则全以0∶2不敌上海队,福建女队林玲玲/李娇妹以1∶2惜败八一队,最终本次大赛福建队分获男女亚军。

  昨日的决赛现场被风雨所笼罩,而沙排作为一项户外运动,风向、雨量对比赛的影响远比高温来得更加明显,运动员需要根据场上环境的变化,及时做出战术应变。

  女子组决赛率先进行,由福建队林玲玲/李娇妹对阵来自八一队的蒋莉/白冰。首局福建女队以17∶21不敌对手,但福建女队迅速做出调整,在第二局成功将总比分扳平。但在决胜局上半段,福建女队进攻乏力,分差被不断拉大。此时风雨变得更加凶猛,导致双方在发球上频频出现失误,但八一女队还是顽强地拿下比赛,最终以大比分2∶1(21∶17、18∶21、15∶10)战胜对手,斩获本次大赛女子组冠军。

  经过短暂的沙地平整之后随即进行男子组决赛,由福建队林武钦/陆则全对阵上海队洪佳骏/李杰。比赛刚开始,上海男队就以凶猛有力的发球让福建队陷入麻烦,并先以21∶17拔得头筹。第二局,福建男队并没有摆脱首局失利的阴影,在进攻处理方面显得过于草率,甚至频频出现低级发球失误。暂停过后,尽管福建男队在最后关头控制失误,并打出反击,但上海男队仍然保持高成功率的发球和拦网。最终,福建男队以0∶2(17∶21、19∶21)不敌上海男队,获得本次大赛男子组亚军。

  赛后,福建男子一队主教练颜建明表示,虽然风雨天气有所影响,但失利的主要原因是队员的低级失误太多。

  虽未夺冠却进步喜人

  女队终破四强“魔咒”

  尽管福建女队在决赛中与冠军擦肩而过,但与去年的成绩相比,今年福建女队可以说进步巨大,终于打破止步四强赛的“魔咒”。赛后,福建女队成员李娇妹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进入决赛后她心中已没有一丝杂念,只有尽全力去拼。

  晋江经济报:与前两场相同,这场比赛又打到了决胜局,你有什么感想呢?

  李娇妹:我和林玲玲终于坚持到了决赛,在决胜局输球确实太可惜了。不过一开始也没想到会打三局,只是想完全发挥出自己的实力。

  晋江经济报:第二局能够扳回一城,你们做了哪些调整?

  李娇妹:第二局我们逐渐适应对手的打法,自身心态也做了相应的调整,所以很多配合都打出来了。

  晋江经济报:为什么决胜局没能延续第二局的冲劲?

  李娇妹:决胜局刚开始,我们就没控制住失分的速度,让对手把分差扩大,结果后半段就追分乏力了。另外,今天风比较大,而对手很好地利用了风向,打出不少角度刁钻的球,让我们判断失误。

  晋江经济报:你们今年打破了止步四强赛的“魔咒”,有什么感想吗?

  李娇妹:每一届晋江沙排大满贯我们都参加了,从去年到现在,我们参加的每一站比赛都止步四强,所以今年我和搭档下定决心,一定要打破这个“魔咒”,我很高兴最后终于成功了。

  赛场花絮

  一次特别的端午节

  本届大赛开赛当天正值端午节,不少年轻人带着孩子老人。记者在现场注意到,一个头戴牛仔帽的小男孩正伸长脖子专注地盯着战局,并不时拿起ipad记录下激情时刻,在他身边还坐着两个戴着牛仔帽和墨镜的“神秘人”。

  原来这名小观众叫张国辉,就读于晋江市第四实验小学五年级,身旁的“神秘人”是他的父亲张龙与姐姐。张龙告诉记者,儿子张国辉很想看沙排比赛,他便趁着假期带上全家一起过来,让孩子们过一次别开生面的端午节。

  “以前端午节都是在家吃吃喝喝,这次来到户外,不仅满足了孩子的心愿,在碧海蓝天下欣赏着如此高大上的对抗,看完比赛还能到海边玩玩水放松,这是一个十分特别的端午节。”张龙感慨道。

  赛场的幕后英雄

  在比赛期间,随处可见一群带着红色棒球帽的志愿者,他们活力十足、礼貌尽责,正是因为有了他们,比赛才得以顺利进行。

  据悉,本次大赛共有100名志愿者,皆来自晋江职业中专学校,分别承担着耙沙、捡球擦球、联络、礼仪等工作。一天的比赛下来,赛场志愿者得在烈日下站上6个小时。

  如此高强度的工作并没有难倒他们,施少雄和朱培鑫这两名来自深沪的少年郎还乐在其中。施少雄已经是二度担任沙排比赛的志愿者,他表示自己来自深沪,早已习惯了海边的天气,“男生怕什么晒,晒黑了更有型,这是在咱厝举行的比赛,能够有机会贡献自己一分力量,怎么可以错过。”话音刚落,又到了换班的时间,俩人迅速投入到工作中。

(记者_林小杰 李诗怡 郑翔 文图)

标签:沙排|晋江站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