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今年晋江安海端午节每一精彩瞬间,都在这里!

www.ijjnews.com   晋江文化产业网  2016-06-12 09:27
  
有文有图有直播!
 △颜华圣/摄

  晋江市(安海)第五届端午民俗旅游文化节6月8日至10日在安海古镇举行。

  △颜华圣/摄

  △颜华圣/摄

  △颜华圣/摄

  今年的活动,除了延续前几届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以外,还增加了一系列项目。6月8日已在温德姆酒店(幸福楼)举办了安海文化创意发展协会成立大会、安海大讲堂、安海小吃品鉴会等系列活动外,6月9日的活动更为精彩纷呈,特别是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遗”扩展项目名录的安海嗦啰嗹民俗更值得一看。

  △赖进财/摄

  △赖进财/摄

  △颜华圣/摄

  △颜华圣/摄

  △陈 钧/摄

  △陈 钧/摄

  △陈 钧/摄

  在享誉“天下无桥长此桥”的安平桥旁,安平桥景区演艺岛被打造成了一艘风情别致的“帆船”,迎风扬帆,让人回想起早在唐、宋朝代,安海港作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之一,安平商人扬帆四海、纵横五州的豪情。

  △赖进财/摄

  上午九点,端午民俗旅游文化节开幕式、民俗文艺展演和“水上捉鸭”活动都在这艘“帆船”上上演,现场围观观众人山人海,秩序整然。

  △赖进财/摄

  开幕式后, “闽南风·海丝情”——晋江民俗文艺展演的节目紛呈,戏曲歌舞《金龙焕彩》、南音演唱《根在五店市》、闽台歌舞《天乌乌》、民俗舞蹈《数宫灯》,还有民俗舞蹈《嗦啰嗹》、民间舞蹈《高跷彩球舞》、武术表演《龙腾九州》,一个接一个的节目获得掌声连连,在布袋戏《龙山情缘》演完后,全体演员上台谢幕,整场演出创意十足。

  △赖进财/摄

  △赖进财/摄

  △赖进财/摄

  △赖进财/摄

      △赖进财/摄

  △赖进财/摄

  △陈 均/摄

  △陈 均/摄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端午节|安海|直播|晋江
稿源: 晋江文化产业网  编辑: 颜英婷陈宝英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