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端午节粽子抽检合格率达95%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6-09 12:06
  

  晋江新闻网6月9日讯 日前,晋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端午节粽子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加强端午期间的食品安全监管,了解掌控晋江流通餐饮环节粽子质量的总体状况。此次在全市范围内抽检了流通餐饮环节的预包装粽子、散装粽子和真空粽子,共计60批次;其中,合格57批次,不合格3批次,产品合格率95%。

  其中3批次不合格样品均为菌落总数超标,2批次来自小吃店的散装肉粽,1批次来自商超的零售散装肉粽。晋江市市场监管局食品市场监管科科长黄祖强解释说,菌落总数反映了食品卫生指标状况,人体食用可能会引起肠道不适等病情。针对不合格产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第一时间安排监管执法人员要求经营者采取下架、召回等措施,确保上市粽子质量安全,保证市民舌尖安全。

  消费者在购买粽子时应注意:1.消费者最好到证照齐全的超市、商店或餐饮单位购买粽子,并注意保存好购物小票、发票等凭证。2.如果消费者购买的是预包装粽子,应注意包装上是否有生产许可证编号、生产日期、保质期、厂名、厂址等信息,检查真空包装的粽子是否漏气。3.适量购买,注意保存。消费者最好是现吃现买,避免粽子长期保存而过期。散装粽子要避免熟粽子与生粽子接触,产生交叉污染。如果尝到粽子发酸、发苦等口味不正的情况,则不要再食用。

  (通讯员_黄福星 记者_林文婧)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吴择吴择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