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网络租人:“男租女”188元聊天1小时 “女租男”提暧昧要求

www.ijjnews.com   泉州网  2016-06-07 10:00
  

  房子买不起可以租房,汽车买不起可以租车,女朋友找不到的话……没错,可以租人。

  有一款社交软件,用户可以通过这样的平台将自己出租出去或租一个人,租约的内容扩展到“吃饭、喝咖啡、打游戏、健身、减压陪聊”等。近来,不少租人平台渐渐走红,在平台上,你可以用任意方式出租自己,租人者只要支付一定的租金,就可以租到自己心仪的男(女)神。年轻人的“租”心理,隐蔽而又略显神秘的“租人世界”,正在都市生活中一步步拓展边界。

  这些租人平台,最早出现在北上广等大城市,近来也渐渐在泉州走俏,越来越多泉州的帅哥靓女尝鲜,在平台上出租自己。早报记者暗访调查泉州租人市场,发现租人平台并没有实名审核,“租人”毕竟只是基于一种快餐式需求,其潜在的风险不可小视。另一方面,租人平台背后,一些特殊服务已经蠢蠢欲动,如何规范其健康发展,还任重道远。

  记者与网上租来的女子聊天

  租人平台的兴起,最开始是微信公众号,随着平台用户量逐渐增多,进而升级为一些APP手机应用。记者在微信公众号上,发现不下10款租人公众号。记者兵分两路,从一款手机应用中,尝试租几名身在泉州的美女和帅哥,不少用户超过租约时间迟迟没有回应,导致订单超时。女性用户多数要求在公众场合见面,一些男性用户言语中带着暧昧,还会提出特殊的要求。

  平台帅哥美女上“货架”等待出租

  在微信公众号内,记者搜素关键词“租”字,跳出了众多租人平台,有“租我吧”、“租妹”、“租友网”、“来租我吧”、“租我么”、“闪电租人”、“我要租人”、“租你妹”等,名字都大同小异。这些平台介绍的服务类型都是有偿租人,有的则把平台定位成一款“约会神器”。“在这里,你可以租一个人陪你看电影、吃饭、压马路甚至谈恋爱,同时,也可以出租自己。”

  记者随机进入几个租人平台内,将位置锁定在泉州后发现,泉州也有不少帅哥美女将自己摆上“货架”出租,而租金在50元到300元每小时不等。记者发现,有人只要一元就可以出租,甚至还有人将自己定价为0.01元每小时。

  注册未强制实名认证网图也能过关

  使用租人平台,就先要在平台上注册。记者尝试注册成为一款APP的用户。在注册过程中,账号为手机号码,并设置自己的密码,点击获取验证码后,平台会发来一条验证码,输入验证码后,填写用户名、地区、年龄、职业等相关信息,并上传一张照片后即可完成注册。虽然照片要求为本人正脸清晰照片,但记者随便使用一张能看清正脸的网络图片,依旧完成了注册。

  注册完成后,记者尝试将自己摆上“货架”,只需完善一下基本信息,然后填写出租范围,并填写费用,上传照片后,经过资料审核就可以“上架”,并未要求进行实名认证,也没有进行身份审核。上架后,平台会发来一条信息,表示实名认证后出租的机会更大。记者看到,APP中有一个实名认证栏目,要求上传身份证照片和手持身份证正面照,并填写真实姓名和身份证信息,然而,此项内容并未强制执行。

  客服纯交友平台只提供审核上架服务

  该租人平台客服介绍,这是一个将个人时间和技能变现的交易平台。用户可以定位发布当下的求助需求,并通过有偿悬赏来吸引陌生人提供有效帮助,也可以将自己的技能、兴趣爱好按照时间明码标价来出租自己,“会做手工、爱摄影、会聊天……只要有一技之长,就可以在业余时间出售自己的服务”。该客服表示,凡希望通过该平台出租自己的用户,都需要完成上架前的审核,即在平台上传至少4张自己的照片,同时发送一个小视频给客服验证为本人后,即可通过审核。她同时表示,如不出租自己,则无须经过审核。

  该客服表示,他们只是提供一个纯交友的平台,且只提供审核上架服务,再无其他服务。那么,租人者无须经过资质审核,如何保障出租者在出租过程中的安全?

  该客服称,出租者在出租过程中,应等待对方付款后再赴约,同时不要轻易泄漏自己的联系方式,在出租时如遭遇骚扰等应及时举报投诉。她同时建议,为了出租者的人身安全,最好在平台上完成交易。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标签:网络租人|暧昧
稿源: 泉州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