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暴雨突袭 宁德市多处很“受伤”

www.ijjnews.com   宁德网  2016-06-03 13:52
  

  从1日傍晚开始,宁德市部分县市遭遇暴雨突袭。暴雨导致宁屏路岭岔头路段溜方达8000立方米;周宁东洋溪、桃源溪、后垅溪等河流水位暴涨,倒灌路面,致使多地道路一片“汪洋”,部分市民家门口成“黄河”;地势低洼的屏南白玉村再次受到重创,洪水灌进兰花基地,损失500多万元。

  周宁咸村上芝田家门口成“黄河”

  周宁咸村上芝田群众家门口成“黄河”。汤晓丽 图

  周宁咸村一座两层木屋坍塌。汤晓丽 图

  周宁咸村咸洋头河水漫上桥面

  “家门口都是黄泥水,堆起来的泥沙可以没到膝盖了。”家住周宁咸村镇咸洋村上芝田的汤女士告诉记者,1日20时许开始下雨,6月2日上午7时40分出门时,其家门口路面上的水已经漫到小腿了,到6月2日11时许,积水冲刷的泥沙已可以没到膝盖了。

  汤女士告诉记者,6月2日11时许,一辆小车从咸村镇区开往周宁县城,在行驶到咸洋村上芝田路段时,该小车陷入路面泥沙中无法动弹。司机无奈之下,只好求助附近群众。汤女士的邻居和司机一起,将路面清出一条道,小车才得以通行。尽管如此,此后还是有多部皮卡、小车在该路段“沦陷”。

  “水涨得太快了,家里一楼进水,电器来不及转移,恐怕全‘泡汤’了。”家住咸村镇上坂村的林先生告诉记者,为了防止水漫家中,许多群众纷纷用铁皮栏在家门口,试图将水引开。

  “咸村十字街路面积水成河。”“河滨路河水涨上路面了。”“往咸洋头的老桥桥墩断了。”6月2日13时许,咸村当地网友发布的各类灾情图片和小视频刷爆朋友圈和微博。视频中,滚滚而过的桃园溪黄泥水拍打在桥墩上,卷起两三米高浪花。该镇区街面上深及小腿的积水,小车也只能小心翼翼通行以防熄火。

  6月2日14时许,随着“轰隆”一声巨响,咸村镇车站附近一座两层高的木屋承受不住暴雨冲刷,瞬间坍塌。汤女士告诉记者,幸好屋主及时跑出来,没有受伤,不过所有家具全都埋在底下。

  记者了解到,6月2日傍晚,随着降雨停歇,部分路段积水已陆续退去。

(记者 孙丽晶)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标签:暴雨
稿源: 宁德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