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厦门-6名中学生结伴去海边玩耍 一男孩不幸溺亡

www.ijjnews.com   厦门日报  2016-05-30 15:21
  

­一男孩不幸溺亡

­时间:前天下午地点:马銮湾

­一群小伙伴开开心心去游泳,有一人却再也回不来了。5月28日下午,15岁的杏南中学学生小范和5名同学相约去杏林马銮湾的海边玩耍,其中一名下海游泳的同学不幸溺水身亡。

­小范说,当时,他和其中一名同学在海里游泳,其余同学则留在海边。没想到,下海的同学突然脚抽筋,在水里不停挣扎。小范见状立即游过去救援,但同学挣扎力气很大,将小范也拖入水中,两人都溺水了。

­此时附近的市民发现海中险情,立即报警。警方工作人员透露,民警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一名男子已被市民救起,民警立即对另一名溺水男子展开搜救,但没能找到。

­前天深夜,小范的同学终于被找到,已经停止了呼吸。据附近的渔民老林说,当时大家在海边看见有人在海中扑腾,好像是溺水了,于是一艘采砂船立即靠过去,将男子救起,但只救上来一人,另一人已经找不到了。

­警方提醒,暑期游泳要注意安全,不要到不允许下海游泳的海域游泳。另外,外来人员或青少年若不了解厦门海域的潮汐规律,贸然下海游泳也很危险,尽量不要选择到海里游泳。

­一人脚抽筋被救

­时间:前天下午地点:五缘湾

­厦门网-厦门日报讯(记者黄小芳)没带任何泳具和救生设备,大中午的,男子下海游泳,结果脚抽筋溺水,幸亏同伴和及时赶到的城管人员,把他救下。

­28日下午1点半左右,事发五缘湾沙滩。据湖里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五缘湾中队队员林永智回忆,当时他和同事正在执勤点休息,忽然跑来一个小女孩。原来,小女孩在岸边玩耍,看到有人溺水了,跑来向他们求助。

­中队队员赶到海边,彼时,溺水男子已被救起。林永智和同事检查了溺水男子状况,发现男子虽然失去了意识,但还会呕吐,便在旁边观察,防止呕吐物堵塞呼吸道,密切关注男子的心跳。有队员当即拨打了120,担心沙滩太大,不好找,两名队员还跑到路边去等待急救人员。

­林永智说,溺水男子看上去20来岁,溺水原因是脚抽筋——男子和同伴没有带任何泳具和救生防护措施就下水了,“他们一开始可能没想到要下水游泳,但天气太热,就下水了。”

­禾缘社区五缘湾水上救援队队长何盛全告诉记者,“沙滩上有很多禁止游泳的牌子,但是禁而不止。很多游客到了海边,衣服一脱,直接跳进海里,没有热身,没有携带安全浮具,再加上不了解海域情况,就比较容易出问题。“

­记者从中医院了解到,当天下午,男子就脱离生命危险,转呼吸科继续治疗了。

(记者 廖闽玮)

标签:海边 边玩 玩耍 不幸 溺水
稿源: 厦门日报  编辑: 吴择吴择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