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厦门-中小企业服务月举办产业互联网金融论坛

www.ijjnews.com   厦门中小在线  2016-05-30 15:21
  

­5月20日下午,服务月活动之"产业互联网金融论坛"在凯宾斯基酒店举行。来自本地金融界、学术界等多位专家围绕产业互联网、互联网金融、智慧城市、产融生态构建等话题,发表主题演讲,200多位中小企业代表听取了论坛。

厦门中小企业服务月举办产业互联网金融论坛

­本次论坛由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投融汇&圈融网、极创+圆桌汇等共同承办。市经信局叶健副局长等出席论坛。

厦门中小企业服务月举办产业互联网金融论坛

­论坛期间,打造一站式云金融服务平台的投融汇&圈融网,分别与银联商务厦门分公司、集美路达小贷进行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将整合各自的金融服务资源,推进本地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的创新开掘。

­易华录总裁梁锋做智慧城市及产融结合主题演讲,强调网络融合、资源共享对智慧城市建设的基础作用,介绍了智慧城市的建设思路、建设模式、PPP基金等金融支持模式等。

­投融汇&圈融网董事长谢奉见做“产业平台信用体系建设与应用”主题演讲,介绍了支付作为产业互联网经济的入口的关键性,提出支付的应用创新,搭建平台信用体系等。

厦门中小企业服务月举办产业互联网金融论坛

­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博导、厦大金圆研究院院长屈文洲做“企业成长的烦恼——创新驱动、商业模式、未来机会”主题演讲,认为消费升级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创新型经济的两大驱动力,提醒企业当下不要过度增长,应该加强创新和专业化。

­厦门博格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郑甫弘演讲,主题为“产业重构的关键驱动力”,认为当前“云物移大智虚”的时代,产业转型升级成为企业的“刚需”,而产业互联网金融是产业重构的关键,未来企业家是产融企业家。

­论坛最后的环节为“产融生态体系构建与转型升级”高端对话。和君资本董事长刘纪恒、银联商务厦门分公司副总经理陈雍夏、投融汇谢奉见以及涌瑞创投创始合伙人薛松,围绕相关话题展开对话,并回答企业代表的提问。

厦门中小企业服务月举办产业互联网金融论坛

(记者 王应武)

标签:企业服务 互联网 主题 演讲 智慧
稿源: 厦门中小在线  编辑: 吴择吴择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