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金井镇南江村:学党章 作表率 实现新跨越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5-30 09:15
  
“我心中的合格党员”讨论系列报道

  晋江新闻网5月30日讯 基层党支部如何“动起来”“活起来”?金井镇南江村党支部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理论实践并驾齐驱,带领支部党员学党章、作表率,实现南江新跨越、新发展。

  日前,金井镇南江村召开党支部委员会,总结讨论下阶段开展“两学一做”的学习教育内容和具体行动方案。党员干部们围绕“我心中的合格党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

  金井镇南江村党支部副书记、村委会副主任李敦煌说,学习后,我感受很多,作为一名基层共产党员,要以身作则,才能带好村民、互相帮助、配合。南江村党支部组委蔡怀英说,支部党员很多年轻的大学生、退伍军人都在外务工,我们通过支部微信群,让他们关注我们晋江的党员微信平台,利用这个平台来学习“两学一做”的理论,提高他们这些党员的党性以及工作的积极性。

  作为基层党支部的领头人,南江村党支部书记李镜波表示要在各项事务上都以身作则,做好榜样。“平常我以‘三严三实’来严格要求自己,让自己在党员和群众中都能够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工作中,我带领支部党员积极参加、参与村里面的各种经济活动和生产生活。”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南江村党支部采取理论加实践的方法,将学党章、懂党性融入日常生活,推动学习常态化、经常化。以党员大会统一学习和个人自学为主,还组织党员积极参加红色之旅。并邀请镇级领导到村里上党课,增强党员的党性、提高党员对我们党的认识。

  此外,村党支部还特地开展党员“进村企”活动,加深党员对村内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了解,借助党员的力量推动南江新发展。李镜波说,村支部组织党员进村企业进行参观,可以帮助他们了解我们村企业,激发他们的兴趣,引导他们多来参与村里面的各项事业发展。“通过‘两学一做’,可以多跟党员交流,让他们多来参与支部的各项工作,多来了解村里面的发展情况,众人拾柴火焰高,一起为南江发展出力。”

(记者_陈维曦)

标签:两学一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