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两岸两安平”文创市集 邀您一起来秀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5-29 10:24
  

  晋江新闻网5月29日讯 “我敢创!你敢吗?敢创你就来!”家门口的文创市集绝对让您脑洞大开,不虚此行。6月9日-10日,泉州最大规模之一的“两岸两安平”文创市集,将在晋江安海安平桥公园内桥顶区域开市,也诚邀全国各地喜爱文化创意的朋友们到晋江来一次文创之旅。

  作为晋江市(安海)第五届端午民俗旅游文化节的重磅系列活动之一,本次市集的主题定为“两岸两安平”,届时,包括台湾台南文化协会、安平文教基金会、台闽经贸文化交流协会、台南市社区观光协会等台湾社团,以及晋江、泉州、厦门等地的共60多家优秀文创业者将前来参加。市集主要分为五类:文化创意业、工艺美术及传统手工业、现场表演及互动活动、现代工业设计类和台湾文创商家。相信届时琳琅满目的各种文化创意产品一定能让您收获满满,一饱眼福。

  搭建展示平台家

  门口就能秀产品

  吴惠光是安海松熹中学的老师,也是布艺文创者,至今与布艺“恋爱”十多年了。此次,她将带着自己亲手制作的布艺产品参加市集。

  “很高兴有这个平台让我在家门口布展。参加市集不是为了卖产品,就想为自己与拼布的这场恋爱,办一个小小的拼布作品展。”吴惠光说。

  吴惠光此前参加过两次文创市集,一次在泉州,一次在晋江,“很多是去卖产品的,我是纯展示的,因为这些产品都是我自己手工拼布出来的,而且是自己要用的,所以只展不卖。希望来参观的人能有启发、有收获,就好了。”

  来自安海一家广告公司的陈丽真也将带着产品参加市集,其中有一款创意新品,一车一灯/星戈戥(deng)戥灯。“既是充电宝也是应急灯,而且防水,整个浸在水中都没事,是户外旅游野营的必备神器。这可是新品上架,欢迎关注体验。”陈丽真说,“希望未来市集可以办成安海的一个有民俗特色的、创新创意的展览,吸引更多展商参与,把文创集市也打造成安海的一个文化品牌。”

  “市集在为本地文创人士搭建展示平台的同时,也能增进各地文创人士之间的交流,让本地文创人士与最前沿的文化创意产业撞击出创新的火花,推动安海、晋江的文创产业发展。”市集负责人、安海文创协会秘书长杨怡鑫表示。

  增进两岸交流

  文化为底各美其美

  周芷茹是台南文化协会秘书长,届时,她与协会同仁将带着文创产品参加市集。

  “要展示的产品丰富多样,有安平剑狮文创商品,也有与台南历史文化有关的文创产品,比如明信片、布包、车挂、饰品等。”周芷茹说,这些文创产品都是基于两岸共同历史文化脉络而产生的,体现了闽商的海洋文化。

  “以文化为底,各美其美。”周芷茹表示,希望借此机会让晋江人进一步认识台南,了解“两岸两安平”的历史脉络,促进两地的文缘、血缘发展。

  对于文创市集,晋江名企盼盼非常支持,并给予了赞助。盼盼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安海文创市集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集市,还是工业设计展会,同时可以增进两岸的经济文化交流,也是盼盼食品“盼”文化的更深诠释。 “本次文创市集让古老长桥与时尚创意激情碰撞,是传统文化与现代文创交织的舞台。市集将营造面对面的文创交流平台,给本土文化人士,特别是年轻创作者一个展现原创力量的机会。”安海镇文化创意发展协会会长、新凯嘉机器总经理苏义阳说,“同时,市集将写好海丝、对台两篇文章,打好‘安海文化’这张牌,增进两岸及其他地方之间的经济文化交流。”

  (记者_张志耐 文/图)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吴择吴择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